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湘潭市英语教研员陈红老师来校指导英语教研工作

湘潭市英语教研员陈红老师来校指导英语教研工作
发布者:cj888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26

 了打造高效英语课堂,提升我校英语教师的专业竞争力,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湘潭市英语教研员陈红老师、学校马小敏校长来指导我们的英语课堂。此次由中小学英语教研组共同参与, 小学英语教研组组长彭抗老师指导,冯瑶老师展示的英语课,凝聚了全组教师智慧,体现了团队合作的精神。

1.jpg

一流的教室设备给我们提供了广阔的平台,也为我们精彩课堂的呈现提供了硬件支持。由中小学部英语教研组长谭玲、彭抗老师发起的希沃授课软件在课堂中的使用技巧展示与探讨,带动了英语组教师使用电子软件辅助教学的热情。小学部冯瑶老师此次的授课,就是教研组培训后的成功示范。希沃授课软件的使用, 极大的丰富了课堂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参与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2.jpg3.jpg

 马小敏校长、陈红老师与我们的长郡娃亲切交流。傲娇的孩子们,毫不怯场,流利的英语表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专家们的高度赞誉。

5.jpg4.jpg

遵循任务型教学理念,就是要贯彻 “在用中学、学中用、学就用的教学思路”,以此创设语境,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在教学设计时,注重三线,即:“知识线、技能线、情景线”。将字词句教学与语言输入自然结合,在情境中学习,在类似的语境中练习。

8.jpg10.jpg

9.jpg

陈红老师从课的设计到课堂细节的处理都给了我们详尽的建议和指导。课堂用语,单词发音准确是基本功,教学用语朴素平实,率性自然不做作;声音魅力也是个人素养的体现,不在于夸张,而在于话者与听者的双向舒适;她鼓励我们不畏难,发扬工匠精神,在磨课中成长,将磨课进行到底。

11.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