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久雨初霁春尚在,日出风和催花开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迎接湘潭市中考“三区”调研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9

    暮春时节,久雨初晴的湘潭在阳光的映照下更加美丽。5月9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迎来了湘潭市“三区”调研活动的专家和老师,对初三年级物理、化学和初二年级地理的复习教学进行调研和指导。

    四月底,学校围绕这次活动召开了专题会议,对教研组做出了具体的要求。理化生、地理教研组全体成员进行多次磨课和研讨,最终确定担任此次公开课教学任务的三位老师。从复习内容到复习方式,从环节设计到具体过程,从实验操作到语言表达,从课件制作到微视频的制作……每一处都凝聚着教研组成员的心血和智慧,每一个细节都展现出老师们的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精神,他们扎扎实实、有条不紊地完成每项工作,力争做到完美。
    这是物理课堂。未来教室里先进的设备给人一种现代感,年轻的胡美莹老师站在台前,清新怡人。上课的她,沉稳大气,底气十足,犹如统帅千军万马的将军,学生们被这种气场震撼了。清晰的知识结构,学练结合的过程,从易到难的构建,方法规律的总结归纳,让这堂复习课容量大增,同学们也是收获满满。

    这是化学课堂。录播教室的气场和物理课堂一样强大。秀气大方的阳聘老师沉着淡定,根本看不出她还是个走上讲台还不足一年的新老师。然而,为了这台上这四十分钟,她付出了几乎一切休息时间:她是办公室里待得最多、最久的老师,也是“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中翁方青师傅最得意的徒弟。在长郡高新这个校园里,像 她一样在迅速成长的新老师还有很多很多……

    美丽可人的肖升老师,看上去温文尔雅,可上起课来,思维敏捷,谈吐儒雅,横贯中西,落落大方。地理知识的复习课像新授课一样有趣,同学们在她精心准备希沃课件中,开展了一场美国苹果公司与中国华为手机的对决......
    三位老师的精彩呈现,让所有听课的专家和老师眼前一亮:他们的眼里,装满了学生和课堂;他们的脸上,洋溢着青春与自信;他们的心里,流淌着自豪和热情!他们的一言一行,实践着了长郡“朴实沉毅”的理念,表达了每个长郡人对教育的执着。这样的风景,这样的美丽,就这样在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校园里静静地绽放。没有华丽的外表,没有浮夸的语言,没有虚假的架势,“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这就是每位教师所追求的境界。评课中,专家们说,有这样的氛围,有这样的老师,同学们终将像花儿一般尽情开放。(来源:教科室;图文:文丽红 杨翠 徐蜜 刘杰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