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乘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教海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生态幸福课堂”同课异构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2

    521日,湘潭市教科院语文、英语、地理、物理、历史的7位教研员来到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再次对学校 “生态幸福课堂”同课异构教研活动进行指导。

  欢迎会上,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马小敏校长表达了对市教科院各位教研员的感激之情,并说明了此次活动的目的。言谈间,马校长对学校教育发展的殷切希望,对教师队伍建设的拳拳之心,对教研教改的迫切渴望,溢于言表。

图片1.jpg

 

21号,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生态幸福课堂”同课异构教研活动进行到了第三阶段。这样全学科大范围的研讨活动,对学校来说,无论从组织上,还是从教师本身的经验上,面对专家们专业的眼光,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图片2.jpg

沉稳大气的语文组和赵晖老师合影

 

图片3.jpg

团结友爱的史地组和马建佳、郭惟瑾、夏建龙老师合照

 

图片4.jpg

魅力四射的英语组与陈红老师合照

 

 

尽管是挑战,本次同课异构的10名年青的教师并没有怯场。他们胸有成竹、沉着应对,赢得了专家们一致好评。尽管他们还有很多不足,但是自信的微笑足以让学生折服。因为他们知道,在学校不断打造的教师成长的平台上,他们有足够的勇气去面对一切,有足够的机会去学会飞翔。

 

图片5.jpg   图片6.jpg

语文组张路平、徐蜜老师

 

图片7.jpg      图片8.jpg

物理组王虎、胡美莹老师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历史组王慧、徐海燕老师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地理组凌璇、肖升老师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英语组刘程程、李超超老师

 

三尺讲台是老师们成长的平台,教室后的方寸之地同样是老师们学习的宝地。在这里,老师们跟学生同样认真,不同的是他们盯的是教学艺术、教学方法、学习效果……在不断地倾听、比较和反思中,他们同样在成长。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图片18.jpg

 

 当然最受益的是教研员们的点评和指导。在这里,老师们如饥似渴,不放过专家们的每句话、每个思想。平日里的疑问困惑,自己的经验积累,在这里不仅可以与同事们分享,而且可以与专家讨论。这里是另一个课堂,是这次活动搭建的主平台。

 

图片19.jpg 

教科院语文教研员赵晖老师评课

 

图片20.jpg

教科院物理教科员贺汝湘老师评课

 

图片21.jpg

教科院英语教科员陈红老师评课

 

截至今日,学校本次“生态幸福课堂”同课异构教研活动在市教科院的大力支持下圆满落幕了。活动虽已结束,但留给所有人的很多很多。这些将成为学校和老师们成长的促动力。最后借用马小敏校长的一句话“乘风破浪正当时,直挂云帆济教海”来勉励学校和年青的老师们,发展的民族、发展的社会、发展的学校为我们打造了无数个舞台,让我们用青春和热血去绽放属于自己的美丽吧!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