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小学英语教研组——小学三--六年级英语绘本推荐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英语绘本对于学生的英语学习有很积极的意义。绘本情节生动有趣图文并茂,在愉悦的阅读过程中记忆了重点单词与句型结构。培养学生的英语语感,绘本的表达形式会印在大脑中,渐渐形成语感。

三年级英语绘本推荐

I can read:The biscuit》

 

1.jpg

推荐老师:陈利华

 

推荐理由:本书原版引进自美国哈珀·科林斯出版公司出版公司编撰《I CAN READ 经典双语阅读》,通读全15册纯英文故事:孩子将掌握963个日常英语表达句式,理解3215个基础英语单词,熟悉129个美式英语基本用法,打好英文日常会话基础。书中原汁原味、无一改动常用英语句式:帮助孩子掌握本土英语用法。小魔怪一家的诙谐幽默故事情节:帮助孩子爱上英语阅读!生动形象的插图:帮助孩子更轻松理解英文原意、加深记忆。

 

 

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2.jpg

推荐老师:伍敬昀

 

推荐理由:这是一本能唱,能读,能做游戏的绘本We're Going On A Bear Hunt 讲述了一家人外出狩猎野熊被发现后惊险逃脱的奇遇。故事的最后,设置了讨论栏来引导孩子在理解全文的基础上,锻炼自己的表达输出能力。绘本内容朗朗上口,非常适合朗读和记忆。内容重复性高,适合三年级学生的水平,建议可以先一边听一边看,再自己尝试着阅读。

 

四年级绘本推荐

Wheres my hat?

 

3.jpg

推荐老师:郭双

 

推荐理由:四年级上册和四年级下册第一单元都有方位词的学习。Where’s my hat?里面也有涉及到方位词,而且里面有涉及到。单词比较简单相对于四年级的学生老说有很多是他们学过的。而且本绘本简短有趣易懂。

 

 

五年级绘本推荐

 

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can you see?

 

4.jpg

推荐老师:叶绘宇

 

推荐理由:这个绘本韵律感强,读起来朗朗上口,难度也不是特别大,对于从来没接触过绘本的五年级学生来说,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这个绘本也适合表演,续编。

 

 

六年级绘本推荐

 

From head to toe

 

5.jpg

推荐老师:彭抗

推荐理由:动词词组风趣幽默,涉及到动作孩子都很喜欢,句型简单常用。适合初学者做精读。主要句型:I am a_____ and I  _____。 Can you do it?I can do it!

 

    通过阅读原汁原味的英语绘本,学生会逐渐建立英语思维结构,逐步运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绘本故事有许多种类,不同内容可以丰富学生的知识,开阔他们的眼界还能帮助他们建立健全的人格。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