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一举三得”的比赛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2

    为了让学生更快的学习新知识与复习整合旧知识,形成系统的学习和思维的习惯,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初中部数学组于61015日在八、九年级举行了数学思维导图手抄报比赛。

  经过一个星期的制作、整理、挑选,各班评选出5幅优秀作品上交到年级组;由年级组数学老师无记名评分。九年级金丰、肖洁等8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龙婉婷、戴晴晴等18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八年级黎雪妮、彭亚歆等10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李盈萱黄娴钰23位同学获得了二等奖。赛后,老师们对一等奖作品进行精心布展,供同学们观摩学习。

图片1.jpg

 

九年级思维导图优秀作品展

 

图片2.jpg

八年级思维导图比赛优秀作品展

 

在数学思维导图手抄报的制作和评比过程中,学生进一步理解了基本概念,理清了各知识点间的关联,明确了相关问题的解决方法和思路。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既有趣,又梳理了自己的知识,还训练了自己的逻辑思维,真是“一举三得”的活动,希望能推广到其它学科。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