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兴趣为导,应用为王 ——记数学组10月教研主题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金秋10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小学部数学组按照教学计划,围绕师生们关心的“对数学新课程标准的探讨”这一主题开展了教研探讨活动,本次主题由四年级备课组负责主持。

1.jpg 

109日下午,由李莎老师以“图形与几何”为主题向全组教师进行讲解。她从图形的认识、图形的测量、图形的运动、图形与位置、几何直观5个方面来进行阐述,以发展学生的空间观念、几何直观、推理能力为目的进行引导学习。

 2.jpg

1022日下午,由刘聪老师针对“统计与概率”的教学认识进行展开,重点从“《课标》中小学数学统计与概率教学内容解读”、“培养学生‘数据分析观念’的几点思考”两个方面进行讲解。着力使学生更容易地感受到数学与现实生活的联系,调动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调查研究的习惯、合作交流能力、综合实践能力。

3.jpg 

最后,1029日下午,卜金黄老师对上面两次主题教研成果进行了总结,一是对“图形与几何”“统计与概率”中的常见问题做一个梳理,二是结合教学实践谈一谈她的见解。重点让学生的思维深度发展,使学习变得更加有价值。

4.jpg 

点滴思考、汇聚成河。在集体讨论过程中,全组老师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促使课堂教学与生活应用相结合以提高学生对数学的学习兴趣。相信在以后的教研活动中大家会有更多的所学所悟,给学生们带去智慧的升华。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