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少先队活动

红领巾,我为你骄傲

红领巾,我为你骄傲
发布者:cj888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24

 10月24日,十九大胜利闭幕,新时代有了新思想,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为让七年级全体新同学重燃少先队员的激情,建设一支学习和准备阶段的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终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目标的后备队伍,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隆重举行了以“红领巾,我为你骄傲”为主题的七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

    下午三点,建队仪式在雄壮嘹亮的出旗曲中拉开了序幕。七年级全体学生立正,用队礼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全体队员们放声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的队歌声激发了队员们热爱少先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自豪感。随后,学校中学部主任宣布了该校2017年七年级大、中队委员名单,学校团支部书记兼大队辅导员为七年级大队授旗,大队委员向新建中队授旗。六个新中队成员们一起举起右手,在队旗下重温入队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决心遵照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好好学习,好好工作,好好劳动,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接着,学校团支部书记兼大队辅导员带领大家一起呼号。宣誓声、呼号声,充分展示了少先队员们饱满的精神,激昂的情绪!大队委员们为大队委聘请的六位优秀中队辅导员老师们佩戴了鲜艳的红领巾。最后,中学部主任作了总结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继承革命先辈开创的伟大事业,听党的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护公物,锻炼身体,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使自己全面发展。他勉励同学们以先烈为榜样,弘扬少先队奋发向上的精神,树立远大理想,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热情、自己的血汗、自己的才智,做学校中的好学生,社会上的好少年,让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富强,让我们的人民更加幸福、安康;他要求大、中队委干部要努力做队员们的榜样,继续保持优异成绩,为少先队员们服好务,更是诚挚希望辅导员们一如既往,把爱心和热心献给孩子,把智慧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培养出一批高素质的人才。

1.jpg

3.jpg

4.jpg

6.jpg

7.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主持人与参加建队仪式的学校领导、老师合影

 

     隆重而热烈的建队仪式,让少先队员们经历了一次心灵的再洗礼,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再教育,激励同学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健康成长,让胸前的红领巾飘扬得更加鲜艳。衷心地希望队员们用实际行动为自己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