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少先队活动

“喜迎少代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建队日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3

 

  202010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之际,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第一届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少工委成立大会隆重召开了。

1.jpg 

大会开幕式上生机勃勃的少先队员

当激昂的出旗曲响起,同学们个个屏气凝神地看着火红的队旗,每一张精神百倍的面孔让这次仪式更加严肃和庄重。在胸前红领巾的召唤下,少先队员们高举右手,向队旗敬礼。

 2.jpg

众人起立齐唱队歌

校党总支书记、校长马小敏出席活动并致辞:“校少工委的成立是学校少先队工作的重要里程碑。”马校长勉励辅导员们不断探索、大胆实践、勇于创新,在少先队工作岗位上再立新功,并寄语全体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3.jpg

马小敏校长为大会致辞

大队辅导员刘沙沙老师也送上对少先队员的祝福和要求,希望他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将少先队“诚实、勇敢、活泼、团结”的好作风传承下去。

 4.jpg

大队辅导员做工作报告

 

第一届校少代会举手表决通过了《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推选参加湘潭市少先队代表大会名单》(草案)和《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推选参加湘潭市少先队代表大会名单》,并选举产生21名校少工委成员。校长马小敏为学校少工委揭牌,并向少工委成员颁发聘书。

 5.jpg

代表们举手表决

 6.jpg

马小敏校长为学校少工委揭牌

 7.jpg

为少工委委员颁发聘书

大会第二项,会议进行了少先队大队干部换届选举。15名参赛选手摩肩擦掌想为组织注入新鲜血液,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等环节的比拼。由马校长最后对竞选选手进行详细点评,宣布评分结果。

 8.jpg   9.jpg   10.jpg

12.jpg   13.jpg   14.jpg

 

最后,大队辅导员刘沙沙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员们也做出了承诺:“一定认真学好文化知识,积极参加少先队活动,为队旗添彩!”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