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文学天地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举办第一届社会人文节之诗词大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诗词是中国从古至今流传万代的文学艺术,也是流淌在中国人血液里的文化基因。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的文学知识,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素质,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己能力的平台,进而在校园形成一种富有诗词浪漫氛围的学习环境,2019年5月9日晚6:30,由学校教科室发起,语文组承办,七年级学生参加的第一届社会人文节之中华诗词大会在多功能报告厅拉开了帷幕。

    比赛由教科室主任文丽红主持,教学副校长何炯和语文教研组长周英担任本次大赛评委,中学部其他语文老师、七年级各班班主任和200余位同学来到现场,为参赛选手们加油助威。

主持人

评委老师
  据悉,本次比赛由七年级备课组长戴志国老师总策划,准备工作前前后后持续了近一个月。七年级各班分别派出五名选手参赛,全场比赛共分为四轮,第一轮为“全员大作战淘汰赛”,第二轮为“狭路相逢半决赛”,第三轮为“季军争夺战放手一搏”,最终轮为“冠军争夺战巅峰对决”。

全员大作战

击鼓抢答

飞花令
    本次诗词大会让郡园学子亲近中华经典、诵读精美诗篇,让郡园学子重拾童年的记忆、感受诗歌的魅力,也让郡园学子回顾“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那份闲情,感受“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那份壮观与豪迈,体会“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的那份亡国悲壮……更让郡园学子穿越历史,一起走进诗词的世界,聆听诗人词人发自肺腑的声音……
    各班参赛选手在比赛前做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快速、准确作答,比赛现场异常激烈,全场一度沸腾。经过激烈的角逐,1802班夺得桂冠,为本次诗词大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比赛最终结果如下:
团体奖
一等奖:1802班
二等奖:1803班
三等奖:1801班
最佳表现奖
1801吴紫轩
1802陈思娴
1803周欣桐

获奖团体

最佳表现奖
         (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徐蜜 谭玲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