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文学天地

因为有书香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初1701郭格依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人人都听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而我认为,书是我们的精神食粮,一日三餐不可少。

早餐,适合来一本简单有趣的书。我的早餐,是凡尔纳大师为我们亲自“烹调”的“科幻味”小说。我一天读的第一本书就是他的《海底两万里》,这本书也是我读的第一本名著。凡尔纳笔下的人物活灵活现:神秘的尼摩船长,细心忠诚的康塞尔,沉着聪明的汉斯和教授……早餐,适合来点凡尔纳似的简单科幻味的书。

中饭,试一点不一样的风味。鲁迅大厨那精心“熬煮”的散文集《朝花夕拾》别有一番风味。“吃”这一顿“饭”,仿佛看到了百草园中香甜的覆盆子,粗壮的参天大树;三味书屋中老先生的眼里和可爱的孩子们摇头晃脑的读书;东京樱花烂漫的季节,清国留学生的自我陶醉……饭后点心是英式美食,由笛福精制的《鲁宾逊漂流记》充满原始风味,但经过精心配料,也烹饪出了一种趣味。有了甜点有了茶,当然还少不了《老人与海》啦!大海尽管汹涌澎湃,可是老人也不服输:“你们尽可以消灭我,可就是打不败我!”

晚宴,清淡的味道,忆曾经童年。《小王子》是最佳之选。我可曾记得,从石头后面跑出来的小狐狸,那单纯的小王子,小王子驯服了狐狸,他们互相依恋,对狐狸而言,小王子只是小王子,但是他是一个不一样的小王子。别人的脚步声会使他钻到地底下去,而小王子的呢?小狐狸会辨别出这种脚步声,一种与众不同的脚步声,会是他从地底下出来。这金黄的麦田对小狐狸来说是毫无意义的可现在,因为小王子的头发是金黄色的,所以,小狐狸会爱上麦田,爱上风吹过麦田的声音……曾几何时,我的心也被小王子和小狐狸驯养了……可是,没有一个大人明白,这有多重要!

书充实了我的精神生活,而因为有了书香,我也曾观地心,忆童年,穿过那金黄色的麦浪……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