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文学天地

壮丽七十年,奋斗新时代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初1801班张宁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4

 

镜头一;看家乡华丽变身

青山掩映中有一个美丽的村庄。这里的山,挺拔、巍峨、厚重、坚强;这里的小河,清澈、纯净、缠绵、奔放;这里的村道,宽窄凹凸、诗意酣畅;这里的林海,青翠欲滴、浓郁馨香;它就是我的家乡---醉美七星村。

谁能想到,原来的不过是一个偏远贫瘠的小山村,仿佛就是一个衣衫褴褛、神色黯然的弃妇,总让我幼小的心里升起一种难以言表的羞愧。2016年,它终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春天!在党和政府的关怀下,七星村按照“以农耕文化为魂,以美丽田园为韵,以生态农业为基,以创新思想为径,以古朴村落为形”的美丽乡村建设发展思路,开始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致富道路上,只有齐心才能行稳,只有合力才能致远。村民们的建设热情在村委的组织下空前高涨。农庄农家乐民宿……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时下,旅游业已成为七星村振兴的支柱性产业,成为全村1600人致富奔小康的重要经济来源。昔日贫困村成了“富裕村”“明星村”,村民们的腰包一天天鼓了起来,每个家庭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此时此刻走在七星村美丽小路上的,暖阳洒在身上,秋风拂过脸颊,脚下是金黄的落叶,眼前是红黄的秋果……

镜头二:众擎易举扶真贫

“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干部群众一家亲......”劳动之余的父亲常常在家念叨在旁的也能倒背如流了。我打趣地笑他喊口号,他脸一板,很认真地跟我争辩起来。村里的一个个变化,一家家幸福,从父亲的嘴里淌出来,洗尽了我心头的羞愧。

每到周末,父亲不见人影。我忍不住盘问他。“为人民服务去了!”微眯着眼,脸上满是笑容,仿佛吃了蜜似的。接着如数家珍“邻村有一个贫困户阿姨,个矮腿短有残疾,只能靠山上的板栗换点钱。政府帮她办理了低保,为她组织了扶贫互助小组。我报了名。前几天我帮她联系销售了七十多斤栗子,家里增收了七百多元钱呢!她真是碰到了好时代呢,日子越过越好,还攒下了不少钱。昨天跟我说,想给自己买一份社保和乡镇医保呢”爸爸歇了一会又说:“另还有个老奶奶家,年初我们帮她进了四十多只鸡和几十只鸭仔子喂,老人家勤快,鸡鸭养得膘肥体壮。前不久我们联系爱心企业,帮她销了几十只鸭子,赚了两千多块呢。老人家笑的脸开了花……

    “干嘛要这么麻烦呢?每个月给她家送几袋米,买点生活用品,不就好了嘛?”我不解的问道。

    “傻丫头,这就好比对待一个饥饿的人,你给她送米,总是会吃完的。但你教她种田的本领,她会终生受益呀!这才叫‘真扶贫’!”

     原来还是这个理,我恍然大悟,脑海里闪出了父亲念叨的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干部群众一家亲......”

     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为了实现这一承诺,各级扶贫干部付出了巨大努力。父亲用自己的言行为我上了一堂精彩的课。

镜头三 展家乡壮丽蓝图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放眼望去,湘江上百舸争流、千帆竞发 “绿心”昭山青翠欲滴;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人潮涌动;湖南惠景生殖与遗传专科医院六层主体全面完工;山市晴岚文化旅游小镇、房车国际露营中心二期生态休闲旅游开发项目加快步伐.....我的家乡——美丽的七星村、美丽的昭山、美丽的湘潭正以一股空前的建设激情拉开秋之壮丽序幕!

分享到:
上一条: 网课二三事
下一条:因为有书香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