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文学天地

因为有坎坷,我学会坚持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初1702班 郭勇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失败乃成功之母”,世界没有人是都幸运的,每一个人都要经过重重的困难.凤凰要经过火的洗礼才能重生,蛹要经过破茧,才能看清这美丽的世界,我们也要经历困难,懂得万物,每一个是生物都有自己的坎坷而我们不能放弃和选择逃避。我们要在坎坷坚持找到自己的出路。

    我学跆拳道,一次一个比我高壮的对手,腰带等级比我高,本来我想退赛,教练说:“不要怕,比你高比你壮又怎样。每一个都会遇到这种情况,就算输了又怎样。跆拳道精神知道吧。”“知道。”我说。“那就去把他当成你练习时候的塑胶人。”

    我和他开始打起来了,就是试探了几下,第二轮开始了。他一开始就猛打,的力度非常大。跆拳道比赛主要是得分。他的力度异常猛烈,我开始就没有想到他体力这么好,高频率对打,打半轮就会不行,虽然穿着护甲,护脚……可是被他打左摇右摆。

    没有办法我只好防守,他打我像是把我当成他的仇人,完全就不留情。我感觉不行了,头有些晕,手脚发麻,又被他一个侧踢把我踢倒在地上。那时好难受,完全站不起来。裁判员不知数到几的时候,我教练要我起来,输了第二,赢了第一。我也没管那么多就站起来了,这时,裁判员问我行不行,我说行,后来又被那个人踢倒了,我倒下正好是第二轮结束,我们道馆的人有的拿药,有的拿水,我涂了点药,喝了点水。教练问我还要不要再比了,我就说“开始比都比了,只剩最后一轮了,为何不坚持下去?反正都是输,为何不去拼呢?”教练就笑了笑,拍了拍我的背。第三轮开始,他又开始猛打,我也不甘落后,打着打着,又开始晕和麻了。我也不管,最后他一蹬到我头,我就倒下我了,等我醒来已经是第二天了。

    那一次是我最难打的一次,这也让我学会坚持,不管是什么事一定会有办法的。不过你要在黑暗中坚持,最后才可以找到光明的道路。

    坎坷有大有小,坚持就少不了,不管结果如何,反正都要去拼一拼,才有可能领悟人生的意义。

分享到:
上一条:有家真好
下一条: 网课二三事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