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文学天地

有家真好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初1801班 袁嘉乐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家不一定要富且贵,但一定要温暖。它是一家几口人的避风港,如一艘游轮载着家人在未知的海域中,勇敢前行。

你是否在寒冷的冬天听到过母亲的叮咛?那一句又一句因为母爱油然而生的话语,可以驱走一冬的寒冷,让你在整个季节温暖如春。

那是我读三年级时,可以经常见到母亲。每次回家,我都看到她双手忙碌,身旁两个毛线不停地转动着,嘴里还哼着小曲。我放下书包,满怀期待地走到母亲跟前问:“妈,这是给谁织的呀?”她摸了摸我冰冷的脸:“给你的呀!”随后,一脸的笑,一脸的幸福。温暖瞬间溢满了我的每个毛孔。我便一把抓起书包,蹦跳着写作业去了,耳边传来母亲温柔的歌声。

日日如此,毛衣也快成型。可正在长身体的我,无论是骨架还是身高,它们都调皮的长着。有时,母亲刚织好的地方,会发现有点儿小有点儿短,只好拆了接着织。就这样,母亲经常要一边拆一边织。母亲白天要工作,晚上拆织毛衣,自是非常辛苦。我常常在做作业的空隙,抬头就可以看见母亲不时搓搓手、擦擦眼、捶捶腰。可即使这样,母亲依然没有放弃,好像一定要战胜这初冬的寒冷。

后来,母亲干脆往大了织,以免又小了。我也觉得这是一个好办法。看来对抗严冬,终是我们赢了。

一天,我望了望窗外,好像万物都在迎接着冬天。树叶青绿,与寒风打闹着,摇摇晃晃,终是不倒。一旁冷艳的梅树等不了了,着急想看看一年没见的世界,也开出了苞骨朵儿。人家的房前,孩子正与他的狗狗一同玩闹。玩着玩着,孩子取下了捂得暖乎乎的围巾,小心翼翼戴在狗狗的身上,一切都温暖了。

历经了几个星期,母亲终于织完了那件毛衣。穿着暖和的毛衣,母亲和我的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可我却不知道的是,母亲的手已经被扭伤。大年三十,我陪着母亲一起去医院。医生说,是双手活动过于频繁造成的。开了些药,母亲不以为然。可我低头看见母亲织的毛衣,心里却很不是滋味,鼻尖一酸,眼泪差点掉下来。但我还是忍住了,为了不让母亲担心。

之后,每年母亲给我织的毛衣、围巾、手套,我都视如珍宝,因为我知道那是母爱编织的。

除了妈妈,我还有一个爱我的爸爸。

一天晚上,我同父亲一起出行,不料下起了瓢泼般的大雨。没办法,我们只能等雨停后再回家。

大概过了四十分钟,雨势并没有减退,反而越下越大。“叮叮叮....”是父亲的电话响了,让父亲赶紧回公司一趟。

正值秋季,一边是倾盆大雨,一边是公司的电话。忽然爸爸脱下外套,把它裹到我的身上,手牵着我,往雨中走去。我明白,父亲是要冒雨前行了。起先,父亲的外套充当了我的“避难所。可雨势不小,外套一会儿就透湿了,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父亲马上一只胳膊环过来,轻轻地拢着我的头,另一只手遮在我的头顶上,身体微倾,极力地遮挡着雨水。一路上,父亲就这样把我保护得严严实实的。到现在,我还能体会到那时的温暖。那不仅是温暖,更是浓浓的父爱.....

这个家,也许能陪我几十年,也许更久。我不知道父母还能保护我多久,但我知道,不愧于这个家中的每一个人,就不愧于这个家!

有家,真好!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