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发展 > 主题节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集中开展 “预防溺水”等系列 安全教育工作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随着天气的逐渐炎热,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件时有发生。溺水,已是孩子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时刻把孩子的安全教育放到首位,近期集中开展了系列“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工作。

    一、召开“预防溺水”专题工作会议
    学校组织全体行政专门召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工作会议,布置相关工作,各负责人签订责任书,并落实到位。中小学部分管副校长分别在学部会议上要求全体教师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中小学学生处则在班主任工作会议上布置了发放告家长书、组织召开“预防溺水”主题班会等相关工作。 
   二、开展“预防溺水”等安全教育
    4月29日期中考试后,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预防溺水”安全教育班会,观看防溺水安全专题片、写观后感、组织学生学习“七不两会”、学唱防溺水歌,给学生发放告家长书,要求学生及家长认真学习并签字,并在各班微信群中进行专题教育,引起家长的高度重视。
    三、“预防溺水”知识遍校园
    学校利用课间广播、校园板报、电子屏对学生宣传防溺水知识,教育学生应该不断强化溺水安全防范意识,以血为鉴,引以为戒,时刻注意安全。
                         (编辑: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杨翠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