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国庆中秋放假通知】致家长一封信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5

 尊敬的各位家长:

国庆 · 中秋双节临近,根据国家和上级主管部门有关通知精神,现将2020年“国庆 · 中秋”放假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放假安排

101日至8日放假调休,共8天。

927日调上(星期三)的课,

1010日调上(星期四)的课。

初中部寄宿生108日下午返校,走读生109日早上返校。

小学部走读生和寄宿生109日早上返校。

 

注意事项

一.交通安全

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道路上人多车辆多,外出时必须十分注意交通安全。

在道路上行走,要走人行道;没有人行道的道路,要靠路边行走。孩子外出时,最好有家长带领;与同学外出时,不要相互追逐、打闹、嬉戏。行走时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不要东张西望、边走边看书报或做其他事情。在没有交通民警指挥的路段,要学会避让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二.饮食卫生安全

国庆长假期间,要注意饮食卫生。比如:不吃不洁食物、过期变质食物和“三无”食品;不吃小摊上的东西;不暴饮暴食等。

 

三、防疫安全

国庆、中秋假期将至,全国各城市的各种庆典活动即将拉开帷幕,外出旅游、走亲访友等群众聚集性活动增多,人流、物流加大。建议家长与孩子在国庆期间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少去人群聚集的场所,防止流行病传染。避免传染性疾病的传入和扩散。请各位家长国庆节期间注意做好防疫措施。

 

四、消防安全

  做到不玩火、不玩电,注意用电、用火、用水的安全。

 

五、居家安全

  如果家长有事外出,要叮嘱孩子不要给陌生人开门,以免发生意外,让孩子学会自我保护,加强安全意识。

 

六、网络安全

  让孩子远离“网络垃圾”。不进入电子游戏机室、社会营业性网吧;在家上网时,家长要加强指导与沟通,控制孩子上网时间,不浏览不健康的内容;注意上网安全,不要随便对陌生人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不要随意结交网友,更不能单独与网友会面。

 

七、防溺水安全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准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遇到溺水现象不准盲目施救,要寻求成人帮助,智慧救援。

 

 

最后,希望广大家长朋友积极配合学校工作,这八天长假,家长能督促孩子合理安排学习、阅读、娱乐、锻炼和休息时间,在平安和健康中度过快乐而有意义的国庆、中秋节日!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2020925

(文:学生处 审核:唐晓山、张馨尹 终审:蒙辉)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