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通知公告

低温、冰雪天气致全校师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据气象预报,受强冷空气快速南下影响,我市从 29 日开始将有来自北向南有一次寒潮大风、低温冰冻并伴有短时降雪的恶劣气候。

为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影响,我校已做好各项防寒防冻工作准备。为增强广大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确保每位学生的安全,共同创建一个祥和、平安的校园,特拟定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低温、冰雪天气致全校师生、家长通知》,希望家长配合学校共同做好安全教育工作。

 

出行安全

1. 雪天驾驶车辆应低速行驶,掌握安全车速。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通行指示灯;

2. 驾车时车速不要太快,不要超载、超速行驶,和前车保持车距;

3. 驾车通过路口和人行横道时,要与行人、非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切忌抢行。

 

交通安全

1. 雨雪天气,请家长提醒孩子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遵守公共秩序。

2. 上学放学路上注意行走安全,不骑自行车,路途较远的学生可选择乘坐公交车,乘车时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3. 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请家长尽量亲自接送学生。雪天路滑,让孩子尽量穿防滑底棉鞋,路面结冰,教育孩子不要在马路上追跑打闹、玩雪、打雪仗,避免不安全事故发生。

4、骑电动车接送孩子时,要特别注意让孩子戴上帽子、口罩、围巾或头盔等,同时要避免围巾过长卡到车轮。

 

注意防冻、防滑、防溺水安全

1. 教育孩子不到危险的地方去,不玩冰雪,不到结冰水域旁边玩耍,以防溺水事故发生。

2. 家长应密切关注天气变化,降温时及时给孩子增添衣物,突遇雨雪天气或强降温时应及时到校接送孩子。

 

注意取暖用电安全

为了预防火灾发生,在日常生活工作中,请家长朋友注意:

   1、防止超负荷用电引发火灾。

   2、防止电器、煤火、气加温导致物品过热燃烧起火。

 3、冬季用燃煤做饭、取暖的家庭,要确保通风透气,严防煤气中毒。电热毯,电烤炉谨慎使用!人离开时关闭电源,睡觉前及时关电源!

 4、学生在使用取暖设备时一定要有家长陪伴,并让孩子了解基础的安全用电、用气知识。

5、要熟悉发生火灾处置方法,要熟知消防器材存放位置,要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

 

在校注意安全

1. 雨雪天出行重在防滑。尤其避免踩在较薄较平的雪片或结冰的地面上;

2. 在楼道靠右、排队、有秩序行走,上下楼梯或台阶时要格外小心;

3. 注意课间活动安全,严禁在楼道内追逐跑闹,不将雪团等带入教学楼;

4. 在湿滑结冰的路面上不要追逐打闹,否则极易造成意外伤害事故。

 

温馨提示

1. 请家长注意提醒孩子及时添加衣服防寒,预防感冒;

2. 学生上学期间如遇特殊情况不能按时到校,不要惊慌,及时告知班主任即可;

3. 为了孩子的安全,请老师和家长共同配合,加强学生雨雪冰冻天气的安全教育。

 

孩子的平安、健康成长是我校与家长共同的心声,让我们携手共同为孩子们创造平安快乐的成长环境!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20201229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