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当班主任,是一场爱的修行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开展班主任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1-02

        11月2日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邀请湘潭市名班主任工作室杨水平老师到学校开展了名为《当班主任,是一场爱的修行》的班主任专题讲座。讲座由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小学部学生处主任谭娜老师主持,学校部分行政、全体班主任老师及40岁以下的非班主任老师聆听了本次讲座。
        当班主任多年,杨老师工作法宝有“三特”:1、保存原始丰富的学生个性成长档案;2、创新规范的特色管理班级成长配套资料;3、带班坚持写教育随笔,创新班级博客。她相信“教育的智慧源于爱”,坚持在琐碎的细节中渗透爱,在枯燥的数字诠释爱,在互动的博客中传递爱,在原始的资料中积累爱。仅在带刚毕业的194班这六年中,就有30多个班级管理档案盒,50多个上百页的学生个性成长档案,30多万字的学生评语,点击量近6万的博客里有500多篇累计近40万字的博客文章,8万多字的留言、评论……在杨老师看来,教育的智慧还源于对生命的尊重。“善待生命,尊重个性,呵护成长”,崇尚生命化的慢教育是她追求的带班风格。在她看来:作为一名教师,不应该只在教学生的几年里才关注学生,而应该对教过的学生尽可能长期关注,尤其是他们离开母校后的人格形成,品行发展。“严而不苛刻,慈而不溺爱,宽而有限度。”这是杨老师作为班主任的追求目标。

 

杨老师讲座现场

 

蒙辉书记为杨老师颁发聘书

 

学校部分行政与杨老师团队合影


        与会的班主任们非常珍惜这次学习机会,在杨老师娓娓道来的同时,认真聆听,积极做笔记,对其中的德育工作策略非常赞同,如饥似渴地记录着这些宝贵的工作经验。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非常重视班主任队伍的建设,近期采取了一系列的工作措施,通过把名班主任请进来及“青蓝工程”拜师学艺等形式提升班主任的业务素养,力求打造一支思想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管理能力佳、奉献精神强的班主任队伍,为学校教育质量的提升充分发挥才能,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