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基地实践精彩纷呈 师生共学知行合一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3-25

       3月25日,星期一的清晨,久雨后的天空,湛蓝中飘过一丝云彩。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七年级学生们分乘7辆大巴,开进了春意盎然的湘潭市社会实践活动示范基地。

 

       基地里,鸟语花香,蜂飞蝶舞,绚丽的色彩溢满了校园。桃红柳绿映衬着学生们憧憬的双眼。随着刹车声,学生们的说笑声顿时惊动了树上的小鸟。笑容在脸上洋溢,快乐在欢呼中飞扬。
       让学生们冷静下来的是隆重的开营仪式。鲜艳的红旗、激昂的国歌、庄严的升旗仪式,让每个人心中充满了使命感。尤其是教练们 标准的授旗仪式,给学生们上了精彩的第一课。
       接下来的国防队列训练,不仅教给学生们良好的站立行习惯,更将自信自强、顽强勇敢注入了每个学生的意识里。在这里,吃苦耐劳的精神不再是老一辈的专名词。一张张坚毅的脸上、一双双坚定的眼神里、一个个坚挺的身姿里,我们看到了祖国的未来。

      最吸引学生们的是多彩的课堂。有音乐悠扬教室清雅的茶艺课,有充满神奇色彩的陶艺课,有沙子与光影配合的沙画课,有静静的雕刻时光,有脑洞大开的3D打印,有让学生们疯狂的CS运动和素质拓展,还有创造力爆发的创意搭建、数学思维、图形创意,还有充满科学味的无人机科普、多米诺、趣味科学……每个学生都沉醉在老师们的讲解中,眼里充满了好奇和兴奋。更有随同的老师,也忍不住加入到学习的行列里,露出了快乐的笑容。

     走在绿荫小道上,闻到花的芬芳,看到学生们投入的模样,我禁不住想:或许学校的教育应该是多元化的,不再是考试科目的唯一阵地。只有这样,快乐教育才有可能真正实现。在这样明媚的春光里,在祖国蓬勃发展的今天,我们的教育一定可以迎来新的时代。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杨翠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