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清明实地祭扫 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3

    4月3日中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组织团员、“新时代好少年”以及“雷锋少年”代表40余人,来到雨湖区城正街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清明祭扫活动。

 

    松柏苍翠,丰碑伟岸。雨中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愈显庄重肃穆。八十多年前,面对侵略者的铁蹄,湘潭人民的脊梁从未弯下,他们用鲜血和泪水、不屈和抗争守卫家乡与亲人,谱写了一篇湘潭人民抗击日寇的壮丽史诗。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师生们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瞻仰先烈英灵,告慰革命先烈。“磨刀抗日战前方,壮士不还为国殇,万里沙场凝碧血,千秋浩气放豪光”。学校德育副校长刘杰向师生们讲述了那段湘潭人民不能忘却的历史。在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后,师生们自发向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亲手制作的白花,寄托深情。

    刘杰副校长还深情寄语全体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要继承先辈遗志,追寻先辈足迹,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参加祭扫的同学们纷纷表示,会铭记历史,弘扬民族精神,继承革命优良传统,革命事业代代传承;会倍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勤奋进取,做积极向上、身体健康、热爱生活、热爱祖国的好少年,为祖国美好的明天贡献力量。(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杨翠)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