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我若盛开,蝴蝶自来

雨湖区数学工作坊 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开展教学交流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09

    4月9日上午,雨湖区教育研究培训中心书记李会生带领雨湖区数学工作坊一行40余人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开展了教学交流活动。

    雨湖区数学工作坊的领导老师来到学校后,首先在学校常务副校长刘晓斌、副校长何炯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园。随后,在科技楼三楼未来教室观摩了一堂由初中数学组研讨、杨翠老师展示的“菱形的性质”示范课。

    课堂上,小组合作、动手探究、新知运用以及链接中考等环节充分体现了学生的课堂主体地位,也展示了教师的组织、引导力。杨翠老师扎实的基本功、自然大方的教态,师生配合默契、真实高效的课堂、数学能力的全面提升、数学思想的点滴渗透以及学校超一流的教育教学设备都赢得了来宾们的点赞。

    示范课观摩后,雨湖区数学工作坊的老师们和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在多功能报告厅开展教研交流活动,由学校教科室主任文丽红同志主持。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马小敏校长向来宾们介绍了长郡教育集团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学校的教育教学现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兄弟学校开展更深入的教学交流。
    初中数学教研组组长史艳波老师向各位来宾们介绍了初中数学组这个具有专家引领、团结奋进、充满活力的专业团队和他们紧紧围绕“一个中心”“两种意识”“三项措施”扎扎实实开展的各类数学教研活动。
    李会生书记向学校介绍了雨湖区的数学教研情况和经验做法,组织老师们对此次观摩的示范课进行了评课。最后,来访的老师们和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中小学部数学组的老师们开展了深入交流。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一流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教学设施、科学严谨的管理和数学组的团结奋进赢得了李会生一行的充分肯定和赞扬,雨湖区数学工作坊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不虚此行。

    我若盛开,蝴蝶自来。办学两年来,学校传承和发扬长郡中学“朴实沉毅”的校训,以“播撒爱与希望的种子,塑造朴实诚毅的品格,启迪终生发展的智慧”为办学理念,全面打造“务实细腻、钻研科学、充满爱心、责任担当”的教风,“自主与合作兼并,兴趣与快乐相随,刻苦与方法相容”的学风,教育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声誉不断提高,吸引了兄弟学校来校参观交流。这些兄弟学校来访,扩大了学校的对外影响,进一步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及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徐蜜 杨翠 谭玲 审核:唐晓山 )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