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一堂家校共建、家校共育的思政课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组织开展《老师·好》观影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22

    4月20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学子们,在学校家委会的组织带领下,一起穿过春光绿影,与老师、家长集结在银屏之前,共同参加《老师·好》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活动以丰富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引导和激励学生健康成长,以教育故事感染学生为契机开展,所选影片倍受好评,兼具感化的力度和教育的温度。
    赞美老师的文字不少,记录师生故事的影视作品却不多。电影《老师·好》以苗宛秋老师为核心人物,聚焦苗老师与学生们“斗智斗勇”的有趣故事,再现八十年代的师生百态及纯真情感。一位看起来严厉专制而实则赤心温软、做事无比认真的好老师,用他那热诚、不抛弃、不放弃的态度对待每一位学生,以人生导师的人格力量,一次次带给全场感动和震撼。

    观影过程中,看到苗老师对学生的无私奉献,同学们和已经走过学生时代的老师和家长们不由自主地想到了自己的老师,回味着自己的学生生涯、深省与老师相处的时光,再次感受着老师恨铁不成钢时的严厉、无微不至的关怀、不厌其烦的教导,被老师们无私的努力和付出深深打动。影片尾声,当旁白传来老师的心声“我不是在最好的时光中遇见了你们,而是遇见了你们才给了我这段最好的时光”时,影厅里阵阵低声啜泣,泪水在最美好的师生温情中给予心灵洗涤。
    影片放映结束,学校家委会现场组织观影分享交流,老师、家长、学生纷纷上台讲述自己的所想所得:有对“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理解和开悟,有对学生的理解和成长的期待,有对老师付出无数心血的尊敬和感激……观影活动以及观影感悟刷爆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老师和家长的朋友圈和交流群,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悉,本次活动由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家委会精心策划准备,校方大力支持,规模达到了5个场次的专场放映、观影人数近千,是一堂规模盛大、深具教育意义的思政课。校家委会负责人表示,将定期开展各类活动,大力加强“家校共建、家校共育”,形成活动品牌,与学校同向合力,创设良好的教育发展环境,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家委会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