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读书万卷,下笔有神

———记中学部“人文节”现场作文竞赛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4-30

    为了进一步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文化氛围,全面提高学生的人文综合素养,我校开展了第一届人文节。近日,我校中学部举办了各年级现场作文竞赛。

    比赛现场,竞赛主题“绿色环保”发下来之后,各班参赛选手们进行了短时间的构思。几分钟后,参赛选手们进行创作,只见他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奋笔疾书;百思不得时,抓头挠耳;终有所悟时,喜形于色。60分钟后,一篇篇构思新颖、富有真情实感的文章便跃然纸上。赛后,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中学部语文组在教研组长周英老师的带领下,立即将所有参赛作品进行编号并装订。评卷采取密封、分年级并流水阅卷的形式,经语文组老师从书写、内容、思想、文笔等各个方面综合考虑,认真细致的评审,评出分数。最后按作品编号核算出的平均分作为选手比赛成绩。经过紧张的角逐和公平公正的评价,邓姝涵等81位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
    获悉,本次作文竞赛是“校园人文节”的第四个活动。在此之前,中学部语文组已经组织各班学生进行一系列读书活动:“书香满校园”手抄报比赛、“好书伴成长”好书推荐活动、“书香满校园”读书笔记活动等。本次作文竞赛是读书系列活动的延伸,让学生在广泛阅读的基础上进行创作,对于激发学生的读书和写作的热忱,培养学生即兴作文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大赛由学校教研室发起,教务处命题制卷,语文组承办,它推动了学校“人文校园”建设,同时也增进了教师们对作文教学的研讨氛围和语文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撰稿:谭慧清     摄像:各班班主任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