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学好语文,谱写精彩人生;提升素养,弘扬传统文化

——2019年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语文素养大赛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语文课程标准》提出的“全面提高学生语文素养”的教育目标,加强母语教育,普及语文知识,展示中小学生语文素养,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5月5日,我校初中部举办了以“学好语文,谱写精彩人生;提升素养,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语文素养大赛活动。经八年级语文组老师细致评阅,最终评定邓楚萱等38位同学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比赛是为激发中学生学语文、爱语文、用语文的兴趣,夯实中学生的语文基础,锻炼中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促进中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通过组织这次语文素养大赛,全面展示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语文教育教学成果,按照新课标的要求,营造努力学好母语,提升人文素养的氛围。培养郡园学子语文学习和发展的能力,提高郡园学子的语文素养。

 

    据悉,中学部语文教研组长周英老师早早地进行了工作部署,由周小刚老师制卷,竞赛形式为试卷笔试,竞赛内容为积累运用、阅读欣赏、作文园地,试题类型分诗词接龙、慧眼识珠、挑字联诗、诗词应用等,参赛对象为全体八年级学生。  
    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学生发展综合智力和展示个性风采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学生语文素养的提高。
                                                  (编辑: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杨翠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