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顺利完成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准备工作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了提升义务教育质量、推动实施素质教育,国家将对中小学义务教育质量进行监测工作。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被抽中为检测学校之一,将在5月23日参与测试。届时国家将在该校八年组、四年级组分别抽取30名学生参加语文、音乐、美术等科目的测试。

    为确保监测工作圆满完成,依据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湖南省测试工作手册和上级各部门要求,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在规定的各个时间节点按时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
    3月20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出台迎接全国质量检测工作方案,明确了组织领导机构,检测内容、流程和各工作人员职责。3月21日中午召开所有行政管理人员、国测工作人员、八年级和四年级班主任及相关教师会议,观看全国质量检测工作宣传视频,该校教学副校长何炯从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实施概况、实施监测的意义、组织实施的工作重点,以及此次质量监测的工作流程、具体操作方法、各类信息上报的时间节点等相关内容,为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详尽的说明与培训,要求学校各部门、所有人员通力配合,做到组织到位、保障到位、指导到位、培训到位,以认真、严肃、细致、规范的心态积极应对,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议后,行政办、后勤处、教务处、学生处和教科室等各部门开始了监测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各项准备工作迎接上级教育部门的督导检查

马小敏校长和刘杰副校长在网上练习答题

何炯副校长在学习相关操作程序

缪惠老师在调试后勤处准备的计算机等设备   

八年级、四年级相关科目的老师在网上练习答题

各年级学生在熟悉答题流程

工作人员在学习操作流程

做好2019年国家义务教育质量监测各项准备工作
    5月20日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再次召开培训会,该校教学副校长何炯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全国质量检测工作具体操作视频,学习操作方法。最后,校长马小敏同志强调,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是国家行为,从国家到各级地方都高度重视,各部门、各工作人员一定要科学操作、掌握方法,确保测试的各个环节无缝对接,高质量地完成测试工作任务,同时为学校教育质量提升奠定基础。(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杨翠 缪惠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