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湘潭市首届全民阅读飞花令大赛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学子取得佳绩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23

  飞花令,原本是古人行酒令时的一个文字游戏,源自古人的诗词之趣,得名于唐代诗人韩翃《寒食》中的名句"春城无处不飞花"。在这炎炎盛夏,湘潭市首届“全民阅读”飞花令比赛的到来,激荡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教师和孩子们心中的诗情画意。从暑假开始,在学校德育部门的精心组织,全体老师及家长们的支持配合下,全校共180多名孩子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孩子们的睿智为比赛增添了一抹绚丽的色彩!  

图1.jpg

 

图2.jpg

7月飞花令长郡专场活动(200名学生及家长代表参加)

  一句又一句的经典诗句被参赛学生大气沉着地吟诵时,现场听众真是开眼界、饱耳福,更为惊喜与钦佩的是孩子们在你来我往、互不相让的激烈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镇定与机敏,现场对决让听众频频鼓掌,惊叹声连连。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图6.jpg

8月湘潭市半决赛10名选手

图7.jpg

 

图8.jpg

 

图10.jpg

 

图9.jpg

五年级1502班陈雨嘉(莲花奖三等奖)

图11.jpg

 

图12.jpg

二年级1802班许子欣(莲花奖二等奖)

图13.jpg

 

图14.jpg

三年级1707班刘梦辰奖状(莲花奖三等奖)

图15.jpg

初三1702班陈航(莲花奖三等奖)

图16.jpg

初二1802胡涵婧(莲花奖二等奖)

图17.jpg

获奖选手合影

图18.jpg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虽然没有获得冠军奖,但参加这次活动,孩子们出色的表现依然充满欣喜。人生总是在不断的选择中经历与成长,无论成败,我们尝试过并感受到了诗词的美好与隽永。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诗词歌赋,熠熠生辉。我们将继续引领孩子们感受诗词魅力!更多地了解诗词,喜欢诗词,让中华诗词扎根在长郡高新学子心中。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