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初中部教师赴长沙参加MIFE高效课堂教学开放周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为了开阔教师视野,学习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借鉴先进的教学模式,进一步加强教师校本培训,2019年10月23日和24日,我校初中部组织48名教师前往长沙市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参加“基于学科核心素养的教改成果交流暨MIFE教学开放周”活动。

  参与23号开放日的有初中数学组、英语组、历史组、思品组、地理组及部分行政领导。参与24开放日的有初中语文组、化学组、物理组、生物组 等学科组。

图片1.jpg

  MIFE高效课堂既是认识论,又是方法论和实践论。MIFE(迈孚)是“MOOC Integrated with Flipped Classroom and EEPO”的简称,是指慕课与翻转课堂、EEPO有效教育的整合。中文“迈孚”意为理念超前,智慧高效。核心目标一切致力于促进学生主动发展,构建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新型教学关系。

  在为期两天的教学开放活动中,“讲——听——评——展”一体化活动让长郡高新的老师们获益匪浅。我校老师参加了各学科备课组的教研分享、1节首席名师课4节初高中“同课异构”8节校级“MIFE高效课堂”推荐课、34备课组推荐课以及湖南省普通高中生物教学展示暨观摩研讨活动,另外麓山国际实验学校初一到高三所有课程采用推门听课的方式“全开放”,为老师们搭建起教学交流的平台。

  精彩纷呈的麓山青年教师“MIFE高效课堂”片段教学比赛决赛。

图片3.jpg

图片4.jpg

各教研组教改成果经验分享交流,务实肯钻,脚踏实地!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201798日,教育部长陈宝生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要深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掀起“课堂革命” MIFE高效课堂”是长沙麓山国际实验学校近年来推行“课堂革命”的最新课改成果。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促进教育内涵发展,提升教育品质,展示课改研究成果,发挥长沙市课改样板建设校的辐射功能

  一堂课的精彩,离不开知识的广度和深度,也离不开教师语言的引力。课堂的互动像是老师和学生思想的交锋,充满感性的温情,却更多的是闪烁着理性思考的光辉。只有当一所学校的大批优秀教师,以教育家的情怀、教育家的境界、教育家的心态,教育家的智慧来影响学生成长,推动学校发展,这所学校才能枝繁叶茂、芳香四溢、桃李满园。

  相信经过此次活动,每一位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教师都更加坚定教育信念 坚守三尺讲台,一心一意做教育,踏踏实实育人才,共同让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在“更好的教育”道路上阔步向前!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