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缅怀革命英烈 发扬优良传统 ——长郡高新实验学校研学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17、18两天,长郡高新实验学校七、八年级学生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来到全国知名的“伟人故里金三角”黄金旅游区,湘潭县乌石镇进行研学活动。

图片1.jpg

图片2.jpg

活动一:彭德怀纪念馆献花仪式

  彭德怀是我国十大元帅之一,把毕生的精力献给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国防及建设事业,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在这里学生们庄严肃穆的站立在铜像广场,在以刘杰和刘志平校长为首的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向伟大的彭大将军敬献花篮,并深深三鞠躬。通过敬献花篮的仪式,缅怀一代伟人的丰功伟绩,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感。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5.jpg

活动二:参观彭德怀纪念馆

图片6.jpg

  走进彭德怀纪念馆,学生们在纪念馆中观赏300多张照片、150多件文物和一大批珍贵艺术展品,在导游的介绍下了解彭德怀元帅光辉一生和伟大的业绩,感受彭大将军高尚的品德和独特的人格魅力,凸显“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主题理念。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活动:参观彭德怀故居

 

 

彭德怀故居是彭大将军诞生的地方,并在故居度过了童年及幼年时期,学生们来到故居,通过参观故居缅怀彭德怀丰功伟大绩、弘扬彭德怀的精神;故居内存放着许多农耕用具,学生们将了解这些农具的分类以及用途,加强学生对传统农具的认知。

图片10.jpg

活动:动手烹制农家饭

  平时我们都是尝的爸爸妈妈的手艺,今天的中餐需要我们自己动手制作,平时看的一顿简简单单的饭,其实背后是要付出很多,从寻找柴火、动手生火、掌握火候、准备材料、计算分量等也有很多的操作技巧,最新奇的可能是那口灶,用好它可不简单噢!今天我们将组内团结,明确分工,一起制作美味食物。

图片11.jpg

图片12.jpg

图片13.jpg

图片14.jpg

活动:奇思妙想‘造新物’  

一个破坛子、破罐子,一个旧轮胎,一块普通的石头,一片掉落的树叶,一根造型杂乱的树杈,在团队奇思妙想的创意下,怎样赋予它新的生命?

图片15.jpg

图片16.jpg

图片17.jpg

  通过这个活动培养发展学生天生的好奇心,让他们学习掌握学习开展探索和研究的必要技能,并在学习的过程中显示出独立自主性。他们积极主动、热爱学习,这种好学的品质将伴随他们的一生。

  彭德怀故居是重要的革命纪念地,也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国防教育基地。根据当代青少年的现状,本次活动以弘扬革命传统为主题,通过对彭大将军一生的学习和了解,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人生观和革命理想教育,让青少年体验和理解革命精神和传统文化,缅怀革命先烈,弘扬先烈崇高的精神。

  据悉:本次研学活动校家委会全程参与,以柳望主任为首的校家委班子对此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本次研学活动,让学生体验到了合作学习、实践探究的快乐;在活动中,通过缅怀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感,从而懂得感恩社会,明确自己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励志成才的抱负。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