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校际交流增友谊,同课异构促成长——语文学科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5

 

为实现教育资源互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促进校际间教育教学管理水平的互助、提高,促进教师的专业成长,我校于 2019年11月15日上午与九华和平学校进行了语文学科的“同课异构”交流活动。

此次“同课异构”交流活动的执教老师分别是我校的傅钰老师和九华和平学校的徐婕老师,课题是《写日记》。两所学校共计30多名语文教师参加活动。

参与课堂展示的教师在课程改革理念的应用上,在优化课堂教学、落实教学的有效性方面,都有不俗的表现。教师们巧妙设计,紧扣内容,把对获取知识能力的培养落实在教学上。灵活运用多媒体辅助教学手段,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课堂。让在场的学生、老师们感受到新课程的魅力,彰显了上课教师的教学风格。参与观摩的各校老师认真听课,做好了听课笔记。

3.jpg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傅钰老师

4.jpg

九华和平学校的徐婕老师

在评课议课环节,九华和平学校教研室肖主任以及我校语文组成员细致地对“同课异构”课堂情况进行了点评。既对上课教师的教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又中肯地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接着,听课教师们积极发言,讨论了在日常教学中的一些宝贵经验和困扰,让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5.jpg

 

6.jpg

 

7.jpg

 

8.jpg

 

本次“同课异构”交流活动,增进了校际友谊,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教师们将从活动中获得有益的启示,将感悟到的、学到的东西运用于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中。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