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同课异构现异彩 课堂改革上层楼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29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开展生态幸福课堂研讨活动已近一年,课堂改革已初见成效。为进一步推进课堂改革,学校在10月份开展的名师同课异构案例研修活动的基础上,于11月28日再次开展了化学名师同课异构的活动。

1.jpg

       有了上一次政治和历史名师同课异构的经验,化学李雨晴老师显得轻松活泼,课堂气氛非常活跃。知识点的落实和延伸在典型的案例中得到了充分的运用和拓展。学生们答题踊跃,展示精彩。专家和听课的老师纷纷称赞。

2.jpg

      来自益智中学的曾桃红老师,是一位美丽大方的老师。个人魅力和精炼的语言吸引了所有学生的注意力。其中她自己制定的微课,生动有趣,不亚于专业信息教师。这让每位听课的老师连连称赞,纷纷询问课件中运用到的信息技术。曾老师毫不隐瞒,耐心地一一回答,并表示会将自己制作的许多微课与大家分享。尤其她三易其稿,三试其课,这种精益求精的精神折服了在座的专家和老师。原来精彩不是口头说说,而是来自于背后的努力和坚持。

3.jpg

    磨课可以促进教师的成长,那么评课则是教师个人素质的充分展示。湘潭教科院的赵红晖老师给在座的老师上了一堂教育理念怎样落实到化学课堂的精彩讲座。清晰的思路,精炼的语言,典型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让每个人都深刻地意识到,评课离不开个人的专业素养,也离不开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积累。

4.jpg

      在这个活动中,还有一位特殊的听课老师。他就是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马小敏校长。他的身影总是悄悄地出现在学校的每一个课堂,每一个教研活动。他默默地听,认真地记载着每个老师每节课的优缺点。这些成为他亲自领导进行的生态幸福课堂研讨的典型案例,成为与每个老师交流的重要话题。有人说,学校发展,需要一个睿智的校长,也需要一个务实的校长。那么马校长就是这样一位务实的学者型校长。这就是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建校两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的主要原因。有这样一位校长,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未来可期!

5.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