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以研促教 共同成长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2-16

 

12月13日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与名师同课异构及“生态幸福课堂”青年教师片段教学赛课表彰大会在学校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校全体老师参会。会议由小学部教科室主任邓建钱主持。

图片1.jpg

首先,中学部教科室文主任发言,她对本学期中学部举办的两次大型教研教学交流活动——与名师同课异构及青年教师片段教学比赛分别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各教研组的精心准备;同时也指出在这一系列活动中,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功底、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信息技术与学科高度融合等亮点给听课的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她针对教材的挖掘、问题的研究、学情的分析、课堂教学时间的把控等方面对青年教师提出了更高要求,并期待年青教师争取走出去,做赛课型教师。

图片2.jpg

小学部教科室邓主任随后发言。她指出,与名师同课异构作为一种教学研讨的形式,为我们搭建了畅谈教学思想、交流教学设计、展示教学风格的平台,是一种极为有效的教研活动。在与九华和平小学的校际同课异构交流活动中,老师们要在互相比较和学习中充分认识自己的不足,从而优势互补,互相提高。她对老师们展现的驾驭课堂能力、多样的教学风格、充满情境性、与开创性的课堂、突破传统课堂向创新课堂的转变进行了高度赞扬。同时,希望老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做到“会用”、“会研”“会说”、“会写”,争取在各项教研活动中不断进步。

图片3.jpg

接着,何炯副校长从“教学理念的指引、教学目标的达成、教学环节的设计”三个方面对同课异构及片段教学活动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并与全体老师进行分享。何校长指出,在教学中我们要确立学生的主体地位、一切为学生的发展、以学定教,对两次教研活动中有待改进的方面提出深度思考。同时,她以自己的生物课“人的伴性遗传”出发,开展自我批评,引发大家深思。她对教学环节的设计向全体老师提出以下要求:要创设情境定活动、研读文本定内容、以学定教定设计等。最后她指出:要多途径加强学习;要多开展教育教学的科学研究;发挥集体备课的力量,提高课堂效益;改革评价体制等。

会议最后对与名师同课异构优秀展示者和“生态幸福课堂”青年教师片段教学的获奖老师进行了颁奖。

图片4.jpg

与名师同课异构活动优秀展示教师合影

 

图片5.jpg

“生态幸福课堂”青年教师片段教学赛课一等奖获奖老师合影

 

图片6.jpg

“生态幸福课堂”青年教师片段教学赛课二等奖获奖老师合影

这一系列教研教学活动的开展,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展示自我的平台,秀出了青年教师的风采,彰显了青年教师的个性。同时让青年教师找准自己的薄弱点,并从各个途径提升教学能力,真正达到了激励学习、促进提高的目的。相信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这个大平台,青年教师一定可以迅速成长。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