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携梦想扬帆起航 赴考场描画青春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6

   一年一度的中考在疫情严峻、汛情考验中姗姗而来。7月166点56分,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七台送考车在警车的护送下,浩浩荡荡地驶离学校。车外,全体行政和送考老师衣着红装,向八年级考生鼓劲加油;车内,考生们意气奋发,为即将到来的搏击振奋不已。家长的心愿和祝福则浓缩在毕业班家长捐赠的这棵树上、这两行字中。

图片1.jpg  图片2.jpg

在紧张的备考期间,学校对考生们的学习、生活、心理、考试技巧的指导都非常重视。学校领导多次召开中考工作会议,不断完善工作方案,预防迎考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学部聘请心理专家为考生疏导焦虑情绪;后勤部门全面保障考生们的就寝环境;班主任与每个学生进行谈话并制定个人复习计划;学生处分阶段分班级召开主题班会;教务处分阶段制定学科复习计划;教科室组织任课教师进行月考分析会;食堂为考生制定营养均衡的菜谱……学校细心考虑每个环节,精心呵护着每一位考生。还有家委会的成员,主动参与晚自习的监督工作,变着花样为孩子们准备西瓜等解暑的水果……家校合作,让考生们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和力量。

短暂的考场休息时间,马小敏校长突然出现,这让考生们欢呼雀跃。紧紧地相拥,感受到的是万分温暖;亦师亦友的握手,传递的是最大的能量;永远不变的是长郡学子们自信的笑脸……

图片3.jpg 

下午1320分,是初三考生出发的时间。刚刚从考场归来的初二考生早早站立在红地毯旁,手执为学哥学姐们加油的横幅。所有行政和任课教师身穿红衫,也站立在红毯两旁。

图片4.jpg  图片5.jpg

考生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依次走上了红地毯。耳边是学弟学妹们响亮的口号和老师们振奋人心的加油声;眼中是激动的神情;尽管有口罩,但依然掩饰不了考生们脸上灿烂的笑容。

梦想在前,今日扬帆起航。三年磨剑,只为青春无悔。长郡湘潭的考生们,愿三天的考场成为你们最精彩的舞台!

 图片6.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