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长郡湘潭实验学校第二届教师成长论坛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0

    830日下午两点,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第二届教师成长论坛活动在我校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办,学校全体行政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活动。中学部和小学部共有六位优秀教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

近年来,教师流动增多,新入职教师开始增多。青年教师在教学经验、教材的钻研和把握上相对欠缺,而青年教师又是学校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创新工作的生力军。此次活动旨在为青年教师搭建一个交流和提升自我专业水平的平台,让青年教师共享彼此成长过程中的实践经验和理论思考。

 

1.jpg

 

活动中,六位发言的教师代表共话成长,同展未来。九年级组长刘永老师从教育教学、教学管理、教师成长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教学成果。七年级组长张路平老师强调了师傅的引领对自己成长的关键作用,提倡应多虚心学习他人的经验。中学部英语组教研组长谭玲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如何面对赛课中意外事件,她甜美的声音以及优雅的身姿,以及课堂上体现出来的教学智慧,怎么能让学生不喜欢呢?四年级班主任谢慧敏老师以“用心”和“坚持”为主题,讲述如何进行班级建设。二年级刘娇爱老师以“积极面对困难,让梦想起飞”的主题进行了演讲,分享一年级班主任工作经验,要做到嘴勤、脚勤、手勤,同时还为老师们推荐了几本关于教育的书籍。一年级班主任杨青老师向教师们分享了带毕业班学生的经验,用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心之所向,身之所往”的道理。

 

2.jpg

 

每位老师都用朴实的语言来叙说自己的教育故事,但他们的娓娓话语中透露出对教育执着的爱和坚定的信念。本次论坛活动为教师的培养提供了典型范例,促进了我学校的教学品质和育人成效的提升。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