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做一个有温度的班主任——新教师系列培训2之班主任培训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09

   为加快教师队伍建设,推动新教师的成长,202098日下午4:30,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新教师系列培训2班主任培训活动在科技楼4教师会议室如期举行学校新进教师以及40岁以下班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中学部学生处主任罗奕主持,湘潭市优秀班主任王倩老师分享了她多年来的宝贵经验。

  近年来,学校新入职老师逐渐增多这些新老师在工作上激情满满,但经验稍显欠缺。为加速新教师的成长,学校制定了一整年的培训制度。开学前的岗前培训,已经让每位新老师明确了教师职业要求。此次活动为系列培训中的第二次培训,旨在为新老师和新班主任搭建交流和提升自我的平台,帮助他们快速适应班主任岗位,提高管理水平。

图片1_副本.jpg

  作为市级优秀班主任,王倩老师在班级管理方面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深刻的体会。她运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形象的事例,层次清晰地分享了她的宝贵经验。她提出首先要利用好开学这一黄金时期(尤其是初一年级),建立班级常规培养学生各方面良好的习惯,可以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在这期间,班主任做到勤动手、勤跑腿、勤动脑,细致入微地做好各项工作。她还建议采用小组合作模式,师生共同制定班规等方法来共同对班级进行管理,这样全班同学参与其中,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积极性。

  其次要选好培养好班干部群体。班干部是班级的领头羊,他们在班级管理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班主任要慧眼识英雄,识别出沉稳踏实、公平公正、人际关系较好等优良品质的学生。同时还要带“疑”用英雄,班干部毕竟是学生,他们不是完美的,他们也有缺点,就需要班主任细致指导他们,培养和提高班干部的管理能力。

 

王倩老师说,作为一个老师,一个班主任,要讲究艺术,提升人格魅力。她用饱含深情的语言说道:心中藏着爱,爱学校,爱学生,学生能够感知到老师对他们的深情。

图片2.jpg

 

会议最后,教科室主任结合王倩老师的分享和自己的经历进行了总结发言。文主任从“爱”“情““细”“智”等关键字词中分享了她的理解。文主任和王倩老师的宝贵经验让老师们获益匪浅,老师们全程认真聆听,做了详细的笔记,相信老师们能够在学校领导和其他老师的帮助下,快速成长起来,为学校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