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培训教研齐抓 基础提升并进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4

 

  924日,离开学近一个月了。在这短短的一个月里,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在教师队伍的建设上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最突出的工作是新教师的系列培训和教研活动的陆续开展。

  为加速新教师的成长,学校进行了一系列的培训讲座。828日岗前培训、98日班主任培训、99日希沃培训、916日备课培训。

尤其是916日的备课培训,由教学副校长何炯老师亲自主讲。她围绕学校的生态幸福课堂理念,结合学校统一的备课模板,一步一步地教新教师怎样完成备课环节。阅读新课标,钻研教材,了解学情,明确教学目标、重点难点,思考循序渐进的教学环节,研讨课堂问题的设计……每个环节何校长都一一道来。最后她以一堂生物课为例,指导新老师怎样进行教学设计,怎样引导学生逐步深入,最终达到提升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目的。

1.jpg

 

  924日,为解决物理教学存在的问题,学校邀请了长郡集团名师来校进行教研交流活动。全校物理教师参与了这次活动。

2.jpg

 

邀请嘉宾夏老师从学生的学情入手,提出了分层教学的想法。要求教师在课堂之外钻研教材和搜集知识点,将知识点分成ABC三个层次,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做出不同的要求。嘉宾周老师则从长郡本部多年来招生的经验提出了复习要注重深度的意见。接着,教研活动进入了交流环节,物理老师相继提出教学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而名师都耐心地一一讲解。整个活动的气氛紧张而又热烈。最后名师诚恳地表示,愿意与学校进行教学资源的共享,愿意经常参与到学校物理的教学研讨中来。

3.jpg

 

  这次活动已经结束,但它又是个开始。它预示着长郡教育集团教育教学的合作在逐步加深。

(图文:物理组  审核:唐晓山、文丽红  终审:蒙辉)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