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四届英语文化节 小学部活动展示(一)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0

 01绘本共读

绘本对于学生的英语学习有很积极的意义。绘本情节生动有趣图文并茂,在愉悦的阅读过程中记忆了重点单词与句型结构。培养学生的英语语感,绘本的表达形式会印在大脑中,渐渐形成语感。通过阅读原汁原味的英语绘本,学生会逐渐建立英语思维结构,逐步运用英语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想。绘本故事有许多种类,不同内容可以丰富学生的知识,开阔他们的眼界还能帮助他们建立健全的人格。

在此次英语文化节中,我们教师带领学生共读绘本,让学生感受原版绘本的魅力,也获得了知识和快乐。

 1.jpg  2.jpg

3.jpg  4.jpg

02绘本单词卡制作

小学阶段的儿童记忆和思维都具有直观性和形象性的特点,他们一般容易记住那些表达具体实物的、有具体意义的,能引起他们兴趣的词汇和句子。

在此次英语文化节中,小学部三年级学生共读绘本,在绘本中选择自己记住的单词,自己喜欢的单词制作单词卡,学生兴趣高,制作效果好。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优秀作品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肖雅丽 袁俊希 邵继钲 聂禹瑶 肖梓晴 曹钰晗 孙雅煊

二等奖

吴雨涵 颜婷婷 肖雅倩 戴沐恩 戴子轩 黄芯蕊 胡家函 朱紫函  黄晗曦 郭峻熙 周千卜 侯博瀚 唐瑾天 孙瑜璟

三等奖

杨子墨 郑毅 袁佳琦 姜伊蕊 严启轩 蒋婉欣 杨阜达 周子瑜 戴钰玲 杨宇琪 覃梦婕 陈紫盈 曾雅琪 熊寒博

 

 

03绘本思维导图制作

思维导图是一种以发射性思维为基础的收放自如的方式,为学英语的学生提供了一个正确而快速的学习方法与工具。

此次英语文化节,四五六年级学生在共读绘本活动之后,根据绘本内容制作思维导图,帮助自己梳理绘本脉络,更好的消化和理解绘本内容。

通过思维导图制作,让学生对阅读的理解更加直观,更容易融入语境,对绘本的整体把握更好。

此次活动,增强的学生的自主学习意识,促进了学生独立学习,提供了学生新的学习方式,十分有意义。

12.jpg  13.jpg  14.jpg

制作思维导图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学生优秀作品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文思琴 莫子琪 赵思巍 熊梓涵 李旭尧 陈佳怡 陈雨嘉 胡叶芯 谭兆龙 文琪顺 郭阳成蕤 曾颖臻 胡佳欣 俞雯禹

二等奖

邓涵希  宋雨萱 彭滢洁 刘婉婷 李恩颢 朱婧 肖惠晴    黄云昊 唐文涛 吴牧霖 肖雅蓝 彭钰婷 杨欣蕾 胡萌萌 邓雅桐 万若曦 郭欣怡 向澍湘 罗雨亭 戴诘明 刘心怡 张蓝予 黄義莹 冯韵涵

三等奖

汤雨扬 李梓烨 罗雅晴 黄皓东 王译涓 陈婧茹 罗佑怡 余博文 丁玥茗 伍彤 袁嘉瑶 刘梦辰 杨芷琳 李哲熙 刘芷雨 蒋志研 毛晨宇 刘雅婷

 

04英语文化知识拓展

任何语言都和文化知识紧密相连,英语也是如此,学习英语知识,理解英语知识,一定程度依赖于对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的了解。

这次英语文化节,小学部组织开展了英语文化知识拓展活动,从国家特色文化、单词文化、美食文化、人物文化等方面让学生去感受了解西方文化知识,了解文化差异。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了解了中西文化差异,开阔了眼界,拓宽了知识面,语言能力得到了发展,学习兴趣也有了提高。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