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第四届“高新杯”教学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128日,第四届“高新杯”教学竞赛决赛在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拉开帷幕。当天为语文组的赛课,参赛的共12名教师。除本校参赛教师外,其他6名教师分别来自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小学、高才小学、工农学校。各校其他教师积极参与了听课。

本组赛课采取同课异构的形式进行比拼,包含语文、道德与法治、英语、美术四个学科。

 

01一年级语文《乌鸦喝水》

 

 1.jpg

李琴老师在教学环节中,所展示的实验环节,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从而创设情境,激发学生的想像与创作。教师较好的利用教具营造情景,把学生带入情境,以多种方式的“读”来引导学生融入课文,从而引发其情感体验。

 

2.jpg 

张萌老师整堂课教学思路清晰,开课时教师一下子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揭示了课题。教师创造的良好情境,开展生生对话,师生对话,不断提高学生听的能力、说的水平、参与讨论的热情。文本与情感比较完美地结合起来,创设的情境真实,把学生引入了课文情境中。

 

 3.jpg

杨姣老师教态亲切自然,教学设计层次递进。通过多种形式的读引导孩子入情入境,让学生深入体会小乌鸦的心情,词语和句子的教学符合一年级学生的学习规律,注重温故知新,教具颇具新意。

 

 

 

02四年级语文《扁鹊治病》

 

4.jpg 

廖丽老师紧扣文本,注重培养学生复述课文的能力,同时理解故事表达的寓意。整个设计首尾呼应,从虢国太子的起死回生到蔡桓侯的不治而亡,让学生明白“不该讳疾忌医,应该防微杜渐”。

 

 5.jpg

李丽老师以“扁鹊是名医吗?”这一问题引出整个课文的学习,从扁鹊和蔡桓侯两个人物的描写中逐步感受人物形象,最后得出名医不仅要有高超的医术,还要有高尚的医德。最后,让学生谈谈生活中哪些事情还要防微杜渐,引发学生的深入思考。

 

6.jpg 

张心怡老师设计精巧,抓住扁鹊、蔡桓侯典型的人物形象,从他们的对话中引导学生感知人物形象,让学生进行角色扮演,使学生真正走近了故事人物,理解了故事背后的道理。

 

 

 

03四年级道德与法治《变废为宝有妙招》

 

 7.jpg

邓娜老师通过逐个问题的提出,引导学生逐步探究,发散学生思维,最后达到教学目标,通过小组合作的学习方式让学生参与到课堂之中。

 

 8.jpg

蒋丽老师上课伊始,让学生分享课前关于自己生活区域的垃圾现状,让学生真正了解生活中垃圾的数量、危害并思考如何正确处理垃圾。课中让学生展示用回收垃圾制作的各种生活小用品,提升了学生的环保意识。

 

 

04三年级英语《unit 11 I like the bird

 

 9.jpg

陈晓辉老师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和锻炼,从本课的整个环节来看,知识梯度由低到高,活动安排一环扣一环,思路清晰,便于学生掌握知识。

  

10.jpg 

伍敬昀老师从三年级学生的规律出发,以英语歌曲、游戏、角色扮演、情景表演等多种形式,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效果良好,寓教于乐。

 

 

05四年级美术《这个地方有点怪》

 

11.jpg 

许梦瑶老师运用教学短视频、图画范例、图片等多种形式逐步引导学生总结出让图画看起来“奇怪”的三大方法:夸张、重复、组合,并随堂指导作画,效果显著。

 

 12.jpg

彭妍老师准确把握住教材要求,学习绘画方法,培养能力为目标,做到教学目标明确。这堂课思路清晰,形式新颖,环环相扣,层层递进,由易至难,并做到静中有动、动而有序、活而不乱。

 

本届“高新杯”决赛旨在实施教育创新,推进素质教育,全面开展生态幸福课堂活动,积极引领各大学校践行“学、练、研三结合”,提升教师队伍专业化水平,促进高新区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的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