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赏析名师课堂,感悟名师智慧——记数学组11月教研主题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0

    1112日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小学数学教研组开展了“名师课例赏析”教研活动,老师们一起观看了华应龙教授的“圆的认识”一课的视频,一起聆听大师的教育智慧,感悟名师的精彩课堂。

 1.jpg

1119日下午,在结束了整节课的观看后,他对数学操作活动别出心裁的设计与指导,对学生思维的有层次的开发,对探究体验数学的本质、方法和数学学习过程的把握,对数学史料的灵活驾驭,以及在教学中巧妙渗透情感、态度、价值观的做法,带给我们许许多多的思考,组内的老师们分年级派代表对这节课的思考进行了分享。

 2.jpg   3.jpg

 

1126日下午,胡春老师对观看华老师的这节课后自己的思考进行分享:①数学概念不仅来自“操作”,还应是思辨的成果;②数学知识不只是习得的,还应是探究而来的;③数学史料不只是点缀,还应是思想渗透。一节好的数学课,既要有知识的渗透,又要有方法的指导,更要有思想的启迪。

 4.jpg

开展数学名师课例赏析教研活动,拓展了老师们的教育视野,探索名师课堂实践智慧生成的途径和方法,感悟名师先进的教学思想,领会名师的教育追求,逐步生成自己的教学实践智慧,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提升自己的教学思想。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