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高新赛课重创新 杏坛新秀竞芬芳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18

    一年一度的高新区“高新杯”青年片段赛课再次拉开序幕。为更好地组织这次赛课,体现生态幸福课堂研讨的成效,为多层次教师提供展现的机会,高新区教研室多次商讨赛课的形式、内容和流程,为比赛做了最详尽的安排。

1217日上午,17位来自八个科目的初中教师在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未来教室和录播室开始比赛。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后,张路平、罗男、欧阳敏、胡美莹四位教师获得了一等奖。

赛场上新老教师同台竞技,那是两种不同风格的较量。年轻的老教师往台前一站,眼光扫过,学生立马精神抖擞,如随时准备检验的士兵。那台风,那气场,那架势,将军一般,胸有成竹,收放自如。

微信图片_20201222090616.jpg 

新进教师在学校培训、师徒结对、试课磨课的速成训练下,也丝毫不逊于老教师。一导入、一设疑,全在干脆利落的话语之中;一提问、一点播,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之间。徒弟在场上轻松愉快;师傅在台下眉开眼笑,更有学生开心的笑语,整个赛场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微信图片_20201222090704.jpg 

 

师生共同探究的场面是整个赛场最亮丽的风景

微信图片_20201222090709.jpg 

 

师师共同学习研讨的样子是校园最美丽的模样

微信图片_20201222090713.jpg 

 

一起在赛场上竞技,一起在学海中遨游;收获知识和技能的同时,也一起收获快乐和情谊。今天是师生携手共进的现在;明天是师生走向成功的未来,而校园是美好记忆的见证者。

尽管赛课已经结束,尽管赛课明年还将继续,但杏坛的风景总是那样迷人,那历久弥新的芬芳总是那样醉人。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