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让学生飞得更高更远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开展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为帮助和指导老师们在教育教学中妥善应对学生心理问题,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1228日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开展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中南大学湘雅二医学精神卫生专家曹玉萍教授主讲,湖南省教科院汤处长也前来关心指导,给学校全体教师带来一次心灵的启迪。

图片1.jpg 

讲座前,何炯副校长首先对曹玉萍教授、汤处长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老师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通过两位专家的引领,既审视自己,又关注学生,将学校的心理健康工作与教育教学紧密结合起来,推动学校进一步发展。

 2.jpg

讲座中,曹玉萍教授首先展示了中国青少年心理健康状况的调查情况,指出当前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的紧急性。接下来从情绪、行为、学习、人际四方面介绍了青少年常见的心理行为问题,并结合实例讲述了影响青少年心理健康常见的因素,主要有青春期的特殊心理、学习带来的压力、校园欺凌的阴影、网络带来的困扰。最后,曹玉萍教授针对性地给全体教师带来了预防与干预的策略——“三多”策略,即多方了解心理需要、多维评估成绩、多层开展心理教育。

 3.jpg 4.jpg

 

讲座在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此次心理健康讲座立足于青少年的常见心理问题和心理影响因素,内容切合学生实际,解决策略针对性强、简单易学,给予老师们在应对青少年心理问题充分的信心,推进了学校青少年心理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