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心中有规矩,行为定方圆 一年级课堂常规比赛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1

    常规看似无形,但其实它无处不在,是保障孩子们一日学习顺利进行的基础和前提。俗话说:“少成若天性,习惯成自然。”良好的行为习惯让人受益终身,一转眼,一年级的娃娃们进入小学校园已经2个多月了,让我们来看看长郡湘潭的孩子们课堂常规表现怎么样了吧!

1.jpg  2.jpg

 

赛前孩子们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信心满满的等待着检阅。看,比赛开始啦!每个孩子精神抖擞,志气高昂。

 3.jpg 4.jpg

课前准备齐趴好,静等老师来上课。

5.jpg  6.jpg

 上课啦,头正身直脚放平,小嘴巴,不说话,小眼睛,看老师,小耳朵,认真听。

 7.jpg

课中发言先举手,回答问题要响亮。

8.jpg  9.jpg 10.jpg

 

读书有三到:心到、眼到、口到。看我们读得整齐又响亮!

11.jpg 12.jpg 13.jpg

各个都是标准的写字姿势,真正做到三个一,从拿笔,起笔到放笔,整齐划一,一笔一划,工工整整。

14.jpg 

各个班级精心设计比赛环节,2001班将动作融入小儿歌,琅琅的书声中充满了节奏感。

 15.jpg

2002班口令整齐,声音洪亮,每一句里面都是满满的精气神。

16.jpg  17.jpg

2003班的小朋友,用一首动作优美的手指谣,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完全调动起来。

17.jpg  18.jpg 19.jpg 

2004班小老师组织课堂,小老师激情满满,有模有样,班级还独创了回答问题前的口号,一句“请关注我”,把全班小朋友的注意力一下就吸引过来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把成语口令与端正坐姿结合起来,在常规教学中增添了一抹书香韵味。

 21.jpg

2005班小朋友坐如钟、站如松,小背挺得直直的。

 22.jpg

2006班在愉快的凑十儿歌中学习加减法。

 

今天我们看到了每一个老师和孩子之间默契的配合,每个班级给我们呈现出不一样的班级风貌,同时也感受到了在赛场上每一个孩子强烈的集体荣誉感,每一个孩子都在舞台上尽情的展示,认真的去完成每一个动作。不仅提升了常规意识,还锻炼了孩子们的各项能力。同时,老师的常规意识、组织能力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愿孩子们在这个初冬季节里“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性格;播种性格,收获命运。”将这份记忆化作种子,耕种在人生道路的两旁,为今后的学校生活里,撑起一片绿荫。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