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家长进课堂 携手促成长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三年级组第三周班队活动课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春回大地气象新,春风和煦正宜人。当我们沐浴在三月的阳光下时,一个温暖的名字便会涌上心间——雷锋,他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3月16日,三年级组的孩子们和1804班杨子墨爸爸一起,用心灵去感受雷锋精神,用行动去弘扬雷锋精神。

1.jpg

 

  通过抢答、学习名言警句等方式,杨子墨爸爸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雷锋的成长经历,告诉同学们在那个艰苦的时代一切都来之不易,启迪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奥义,让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同时通过讲述雷锋故事,联系到当下一个又一个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 “活雷锋”。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感人肺腑,启迪着孩子们的心灵!

2.jpg

 

 

  家长进课堂活动深受学生们的喜爱,同学们高高举起小手,踊跃回答问题,台上台下互动不断,课堂气氛十分活跃。 

3.jpg   4.jpg

 

其他班级的同学通过视频实时连线,一起参与家长进课堂活动。

7.jpg   8.jpg

 

活动结束后,家长们纷纷就家长进课堂活动发表感想!

王昱力妈妈:雷锋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都将被我们记住。我们要勇于为集体出力奉献,培养自己的责任感;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敢于探索,更要有不言放弃的钉子精神!

 刘泫希妈妈: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奉献精神无时无刻的让我们学习,我们学习雷锋精神,应该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培养我是主人翁的责任感。

刘蕊溪妈妈:家长进课堂,这种教学活动很新颖,也很有意义,更能积极调动孩子们的求知欲,希望更多的家长融入到这种教学活动中来。

周奕锦爸爸: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胡子辰妈妈:阳春三月,春风拂面,一个不朽的人物——雷锋,走进了1804班的课堂。习主席说过:要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愿同学们在长郡这座充满爱和温情的校园里,争做雷锋式的好少年!

同学们也纷纷写下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刘蕊溪:通过这堂班会课,我学习到了雷锋精神是要好好学习、团结友爱、为人民服务、刻苦奋斗。雷锋精神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学生,我们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好好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周奕锦:杨子墨爸爸让我们学习雷锋不怕苦不怕累,为人民服务的精神,锻炼我们从小养成为他人、为社会做好事的良好习惯,我们班力求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把学雷锋的思想深入传播,发扬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良好形象。

王昱力:雷锋他虽然不在了,但他的精神却一直激励着我们前进。做为一个新时代的小学生,我们更要以身作则,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做一个自强勇敢的好少年!

刘泫希:雷锋曾经说过:我希望,我是一颗螺丝钉,哪里需要,哪里钉!我们长大后也要成为祖国有用之才,发扬雷锋精神!

 

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挖掘了家长自身的教育资源,拉近了家长与学校,家长与老师,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距离,借助这一契机完成课内与课外,知识与实践有效链接,家长进课堂活动,为孩子们开设了不一样的课堂,打开了一扇扇窗,家校合力更好地助力孩子健康成长。期待有更多的家长走进课堂,融入学校,参与到孩子们的学习生活中来!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