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青蓝工程”出师拜师仪式大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教科室    来源:教科室   发布时间:2019-09-20

 

为充分发挥教学骨干、教研组长和经验丰富的教师教育教学优势及示范、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互研与合作来促使青年教师与骨干教师的专业提高,实现“双赢”进而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我校于2019920日下午,在多媒体报告厅举行了师徒结对仪式。

 

 

 

                                                                启动仪式由文丽红主任主持

副校长何炯、刘杰宣读了上一期青蓝工程26对出师师徒名单24对青蓝工程“师徒结对”教师名单以及2019-202024对“师徒结对”教师名单及具体要求,并强调了师徒双方在教学上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活动规定作为师傅的老师必须为徒弟上示范课,并在课前准备、课堂教学、课后作业及辅导等方面进行全面的关注和指导,积极指导徒弟撰写教学反思和参加各级竞赛活动等;作为徒弟的青年教师,要为师傅上汇报课,课前将教学设计让师傅指导改进,课后积极写好反思。

何炯副校长宣读上一期青蓝工程26对出师师徒名单 26对出师师徒 刘程程作为出师代表发言。

 

  

 

新老教师拜师仪式,颁发导师证书,新教师向导师送上鲜花,正式结成师徒。 王琨 拜师代表发言

 

 

 

最后由校长马晓敏对此次活动作了总结性讲话。他从“理想情怀、智慧、思想、反思”四个方面对师徒双方提出期望,指出青年教师要勤学好问、虚心求教,骨干教师要做好“传帮带”工作,真正促进师徒的共同发展。马校长真诚而充满鼓励的话语赢得了在场老师的热烈掌声。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