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同课异构展风采 同心协力抓教研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0

 

为进一步做好2020年教研教改工作,提升课堂的有效性和高效性,加强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和教研水平,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开展了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5月15日上午,湘纺中学在钟文校长带领下来到学校开展了生物、政治同课异构研讨交流活动,就此拉开了活动序幕。

 

图片1.jpg

 

5月20日上午,湘潭市教科院周大明院长亲自带领数学、化学、政治、生物四位教研员来到学校,指导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图片2.jpg

 

本次活动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郭卉等八名教师进行数学、生物、化学、政治四个科目同课异构课堂展示。不同的教学设计、不同的教学风格,不同的教学方法,既体现了课堂教学的多样性,也体现了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图片3.jpg    图片4.jpg

数学组杨翠、郭卉老师

 

 

图片5.jpg    图片6.jpg

 

生物组周炼、马婷老师

 

 

图片7.jpg    图片8.jpg

 

政治组周慧萍、曾文婷老师

 

图片9.jpg    图片10.jpg

 

化学组阳娉、李雨晴老师

 

台上的老师各显神通,台下的老师收获颇丰。上课的老师自信满满;听课的学生神情专注。专家们表情丰富:有时微微颔首;有时微笑示意;有时奋笔疾书……

 

图片11.jpg    图片13.jpg

第二部分说课议课。评课活动中,教师积极发言,有肯定、有建议、有感受、有疑问……最精彩的专家们的发言。他们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从课标课本的钻研、导入新课的方式、课程结构的调整、信息技术的运用、生本教学关注学生的主体性等多方面进行了指导。同时围绕老师们提出的教材处理、学生探究的方式、教学方法的灵活运用、中考备考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回复。整个活动过程气氛热烈而融洽。其中有一位老师全程参与、认真地听取每位老师的发言,一丝不苟地做着记录,他就是校长马小敏。

图片13.jpg

教科院周大明院长、颜望辉老师在评课

 

全程参与、专心致志的马小敏校长

 

图片14.jpg

 

教科院生物教研员陈立新老师评课

 

图片15.jpg

 

教科院政治教研员彭秋艳老师精彩的讲座

 

图片16.jpg

 

教科院化学教研员赵红晖老师在评课

 

四个学科的研讨活动只有半天时间,老师们却在这种轻松浓郁的教研氛围中,聆听专家的指导,碰撞出智慧的火花,收获着作为教育者的喜悦。所有人都期待着:这次活动的第三阶段,能够带给大家更多的惊喜。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