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巧绘思维导图,提升学习能力 ——三年级语文组学科活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思维导图又称脑图或心智图,是近年来广泛应用于教育领域的可视化思维工具,被誉为21世纪全球性思维工具。

“思维导图具有图解教材知识、教材知识结构形象化的特征,能够增强大脑对知识的‘渴望’,发挥学生左右大脑的功能,激活整个大脑的积极参与学习、增强记忆效果。”作为一种可视化思维工具,思维导图正逐渐成为一种有效的教与学的工具,优化着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

学生迈入三年级以来,知识难度大大增加,本学期开始,三年级各班语文老师在教学中通过对思维导图的渗透,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各班优秀作品层出不穷。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三年组“思维导图”获奖名单:

 

一等奖

何晨睿、陈紫盈、黄炣晴、吴睿馨

何彦姝、邵继钲、刘佳涵钰

 

二等奖

肖梓晴、郭峻熙、朱梓丹、周千卜

郭浩宇、熊寒博、徐煜敏、蔡艺淳

戴沐恩、王文馨、黄芯蕊、戴博弈

李秦涵玥、杜沁芸

 

三等奖

杨宇琪、戴钰玲、王紫菱、周晓晴

郑晨阳、母兰子昕、何玉成、刘怡君

张艺翔、夏雅丽、曾茜怡、蒋伊喧

罗心汝、刘宾彬、姜伊蕊、罗筱筠

罗玉璇、王紫轩、聂禹瑶、杨曦宸

陈泽宇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