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3-6年级语文组开展11月主题研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04

   写作技能是读写能力的基本要素之一,是有效地进行交际的关键,是人必须具备的技能。写作有利于发展每个学生的“主动性”,有助于提高阅读技能。不管是写作、练笔还是创作都需要“理出头绪、组织思想、并进行对比。”写作还能发展勇气、共享点子,11月份,三——六年级语文教研组针对如何做好作文审题、写好作文开头和结尾进行了细致研讨。

1.jpg 

经过三次深入的主题研讨,老师们讨论得出,在今后的教学中应引导学生养成作文先审题和列提纲的良好习惯。同时在写作文开头时做到:一简、二新、三美——简,就是开头力求简洁明了,不啰嗦重复。新,就是开头不落俗套,新颖别致。美,就是开头力求给人以美感,让人能够得到美的享受。要达到这种效果,往往需要用形象的描写,优美的抒情或恰当的修辞手法。最后,引导学生写完作文重点部分后,注重结尾的写作,做到简练、生动和传神。“编筐编篓,全在收口”,结尾对一篇完整的文章来说很重要,要想提高一篇文章的质量必须注意结尾的技巧。

2.jpg 3.jpg

4.jpg 5.jpg

通过本月深入的主题研讨,老师们找准了作文教学的突破口,在今后的习作教学中有的放矢,常抓不懈。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