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集思广益,构生态幸福课堂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道德与法治中考复习研讨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0

    “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在这春暖花开之际,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将承办湘潭市中考道德与法治科目中考复习研讨会。为促进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深入探究中考复习教学的有效策略,319日,中学部曾文婷老师在1801班进行了中考道德与法治研讨课磨课。湘潭市教科院彭秋艳教研员亲临指导,马小敏校长、何炯副校长、教研组全体成员观摩了课堂展示,并参与了评课交流活动。

1.jpg  2.jpg

课上,长郡学子们专心听课,认真思考,踊跃发言。课堂充满了热烈的气氛。

评课活动中,曾文婷老师首先阐述课堂设计意图。随后,彭教研员从本堂课的教学重难点、教学过程、教学方法三个方面提出高屋建瓴的建议:①一定要重视课程标准。只有掌握好课程标准才会使自己的教学工作少走弯路,达到预期的教学效果,让学生学得轻松。本节课还可以将教学目标和教学重点把握得更加明确,②回归教材。教材的标题就是知识主干,复习就是帮助学生构建知识与知识之间的内在关联,让学生能拿着课本就能想到章节的内容、重点、常考点,将知识内化于心。③关注热点。可每次在课前准备好3个及以上的热点新闻。既可以丰富课堂也可以让学生增长见识,在面对考试可能出现的热点考题时也不会慌张。彭教研员具体详实的评课让在场老师频频点头。

 3.jpg 4.jpg

5.jpg 6.jpg

最后,马小敏校长对教研员的细致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本次课堂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今后的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提出了意见与建议。他寄语青年教师:课堂教学一定要多听、多看、多学,“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让学校目前正进行的生态幸福课堂的研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提升教学质量的实效!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