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教师发展 > 教研动态

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九年级语文组中考研讨会议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落实毕业班教育教学工作,316号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全体语文组成员在教师会议室召开中考研讨会,一起交流语文中考复习经验,探讨提高2021年中考语文成绩的方法和策略。

 1.jpg

 

九年级语文备课组长戴治国老师进行了专题发言。他将备课组成员的研讨结果向老师们进行了展示。从近五年来湘潭市语文中考试卷的题型板块结构、内容涉及、形式变化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分析,侧重分析了试卷结构、特点和变化。让所有老师对湘潭市近几年来的中考趋势有了一定的了解。老师们明确了考试方向,洞察了考试热点。有了明确的复习方向,学校中考语文复习才能真正做到有的放矢。

2.jpg  3.jpg

 

然后,他围绕学情,针对初三的中考复习做出复习策略的指导。复习计划和复习策略分层次分阶段制定,具体细致,让每位老师觉得有章可循。

 4.jpg

 

最后戴老师从备考策略、指导思想两个方面进行了总结:

  1.打有所准备之仗——吃透《考试指导》,辨清中考方向。

  2.打细致认真之仗——围绕阶段任务,严格落实达标。

  3.打巧妙技法之仗——突出技法传授,追求举一反三。

  4.打重点突破之仗——贯穿写作训练,防止本末倒置。

  5.打总结经验之仗——做好阶段总结,力保滴水不漏。

此次研讨会语文组共同探讨了复习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提高了教师教学研讨的热情,对后阶段的中考语文复习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有了这样浓烈的教研氛围,有全体语文老师的共同努力,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的语文中考一定可以更上层楼!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