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青蓝工程”拜师学艺活动总结

发布者: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0-14

        为了提高长郡高新实验学校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和新调入教师适应新的岗位,充分发挥老教师、骨干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加快学校的稳步发展。10月13日下午,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举行了 “青蓝工程”启动仪式。学校共有19位青年教师与学校优秀骨干教师进行师徒结对。

        会上,校长马小敏首先做了重要发言,他指出:青蓝工程是一种传承。师傅把他们丰富的教学经验,独到的班级管理方法,朴实严谨的教风,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通过言传身教的方式传递给徒弟。
        青蓝工程也是一种纽带。通过师徒结对子拜师活动,可以更好地融洽同事之间的关系,增强师傅的主人翁意识,也可以让徒弟对学校这个大家庭产生更大的认同感,从而使校园人际关系变得更加和谐起来。
        青蓝工程更是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尤其在近几年我校教育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新教师不断引进的背景下,求真务实地做好“师徒结对子”互学共进活动是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高,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本保证。马校针对这一工程提出了几点要求,并对所有青年老师寄予厚望。
        接着小学部教科室杨芳主任组织老师们学习《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青蓝工程”实施方案》,并宣读了师徒结对名单。紧接着便是学校领导颁发聘书,徒弟向师傅赠送礼物环节,由熊思思老师作为新教师代表上台发表感言。最后,中学部教科室刘学军主任总结讲话,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希望。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学校此次举办“青蓝工程”拜师仪式,意在为新教师的迅速成长搭建平台,通过教师队伍新老传承,促进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学生管理等各方面的工作的取得突破性进步,进而打造一支思想、业务素质过硬的青年教师队伍,提升我校办学质量。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2017年10月13日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828.jpg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830.jpg

马校长发言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840.jpg
小学部教科室杨芳主任宣读师徒结对名单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861.jpg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864.jpg
颁发聘书,赠礼物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875.jpg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877.jpg
熊思思老师发言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890.jpg
中学部刘学军主任总结
青蓝工程拜师学艺启动仪式新闻稿903.jpg
各位老师合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