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家校共育,成就幸福童年

——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小学部召开期中家长会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父母是孩子的启蒙老师,家庭教育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老师是孩子成长的引路人,孩子的良好成长,只有将家庭、学校、社会融为一体,才能更好的培养孩子,让孩子全面发展。为了进一步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小学部于5月10日召开主题为“家校共育,成就幸福童年”的期中家长会。

    家长会前,老师们和孩子们就开始精心的布置教室,孩子们课堂作业本和学校资料整齐的摆在课桌上等待着家长们的检阅!

    会议第一项,刘杰副校长做专题报告。刘杰副校长对学校发展、本期教育教学活动、学生在校行为习惯等内容作了详细介绍,并且针对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存在的困惑提出了建议,也给各位家长分享了他的教育方法。    
    在分班举行的家长会上,各班班主任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正确引导孩子培养良好习惯进行了探讨。本次家长会形式多样,有的班请了优秀家长代表发言,把教育孩子的经验与其他家长共享;有的班开展了家庭教育调查,家长群策群议,找出共性问题,共同解决;有的班把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制成专题片给家长欣赏;还有的班是家长和孩子共同参与,进行专业指导……真是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本次家长会的召开,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了学校与家长间的距离,融洽了教师与家长们的关系,对学校和学生的发展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通讯员: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张馨尹 审核:唐晓山)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