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动态 > 校园新闻

“一路走来 花开有声” —小学部首届班主任沙龙活动总结

发布者:webadmin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7

   “教育,首先是关怀备至地、深思熟虑地、小心翼翼地触及幼小的心灵。在这里,谁有耐心和细心,谁就能取得成功。”苏霍姆林斯基如是向我们传递着成为一名优秀教师的智慧。而如何当好一名班主任,更是每一个班主任在教育征途上不断摸索的课题。

  7月17日下午3点,全体小学班主任齐聚未来教室,共同参加本学期的班主任沙龙总结会。总结会以探讨班级班规制定及成果展示为主要思路。活动由刘沙沙老师主持,马小敏校长、刘杰副校长以及各部门主任、各年级组长都悉数参加了会议。

 

图片1.jpg

  活动分为两个环节。首先,由各年级组推选出班级常规建设有特色的班主任做主题发言,分享经验。接着,由马校长对活动进行点评、由学生处张馨尹老师做活动总结。

 

  班主任的主题发言精彩纷呈,干货满满。李爽爽老师从创建班规、创造良好舆论导向、安排活动三个方面出发,结合班级实际做了发言。笑中含泪,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并赢得了热烈的掌声。王玲老师从一年级小豆包们的常规习惯入手,细致、准确地对学生进行了引导。在贴贴等代币的激励下,一个个可爱的小豆包都日益习惯良好。卜金黄老师自称班主任“愣头青”,可实力却不容小觑。卜老师善用“班级优化大师”等多功能软件,运用加减分,合理引导了学生的各项常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陈丹老师善于借鉴各年组优秀老师经验,学习各班班规、制定本班班级班规。陈老师坚持用爱感染孩子,与爱同行,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最好范本。

 

f6dbb12f4857237b34799bbb60f193a.jpg  bacb8c0a916af9c6bb0fae81e4f4852.jpg  68effc8eaf2b01c4df8e2b4c1d6835f.jpg  c79f79e27df8e6751fd1e9b7d249669.jpg

李爽爽老师                                                                        王玲老师                                                                       卜金黄老师                                                                                           陈丹老师

马校长对本次活动做了肯定,鼓励大家做幸福的教育,要努力把小学教育做成重视学生习惯、培养良好性格的长线教育。同时对各位老师的发言做了相应点评。接着,张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并给老师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礼物。其中,马校长寄语、签名的书籍更是让大家欣喜非常。

f25a9db50785bbfeb4b96c96ff9529f.jpg    94db3f4385a94e0fa3d64ff5d05a45a.jpg

96caeecfa45405db3c89192d257bd36.jpg     5dc17be405c9805d8b6b17e3ee876a7.jpg     61e80c5d131d8723a593a1a33d5822c.jpg

  活动在集体留影中落下了帷幕。首届班主任沙龙总结,是本学期班主任活动的良好呈现。教学相长,在教育学生时,各位班主任也在班级管理中一路思考、探索。学不可以已,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图片9.jpg   图片10.jpg

6586d2187034810c9733f208f4a1ed4.jpg   5a7e7d2d86a66c20cbf5593ad660dca.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学校    技术支持:海内互联       备案号:湘ICP备18008233号
地址: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    Email:1482752452@qq.com
Web:http://www.cjxtedu.cn/